新闻 叙利亚停战现曙光 17国同...

叙利亚停战现曙光 17国同意一周内全面停火

756

美国、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日前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叙利亚停火谈判,经过了一整天商谈,与会的17个国家就叙利亚内战达成新共识,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周五(12日)宣布,各方一致同意叙利亚一周内在全国范围停止“敌对行动”,并允许人道主义物资立即送往叙利亚被围困地区。

据《华盛顿邮报》、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导,克里在会议结束数小时后的今日早上(当地时间)发表了公报,他说:“这毫无异议,今天大家都同意(叙利亚停火),我们在这里将协议落成书面文字,而未来几天里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根据协议,叙利亚全国范围的停火将从下周开始,而送往叙利亚被围困城镇的人道主义物资将立即开始输运。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说,俄罗斯停止空袭叙利亚预计最快一周内进行。他强调,“伊斯兰国”(IS)、叙利亚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及基地组织等在内的恐怖组织仍是打击目标。

拉夫罗夫还说,美国军事政策的一个“质”的变化,在对抗IS上将继续与俄罗斯合作。此前奥巴马政府就叙利亚空袭问题一直拒绝与俄罗斯合作。克里也在新闻发布会再次指出,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空袭目标是反对派并非莫斯科声称的恐怖份子。

不过,美俄双方一致同意,需共同努力来阻止叙利亚正在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克里和拉夫罗夫强调,该协议还不完善,并要求所有参与国家以诚意及决心付诸行动。

在叙利亚实现停火是一项艰钜任务,叙利亚国际支援组(ISSG)承诺将致力于一周内执行。

拉夫罗夫还称,这份停止“敌对行动”协议是通向全面停火“第一步”。

叙利亚长期的停火取决于内战各方“真正的谈判”。克里还表示,反政府军和叙利亚政府之间的和谈,将在日内瓦尽快恢复。

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则表示,对各方所做努力表示欢迎,但必须看到地面部队的切实行动。如果在接下来数天内看到具体结果,那么反对派将重返日内瓦和谈。叙利亚反对派日前中止了新一轮叙利亚问题的日内瓦和谈。

据报导,这些工作被视为停止叙利亚内战的最后一次机会,叙利亚持续5年的内战已经导致40万人丧生,190万人受伤,数百万人逃离家园。过去几周里叙利亚的情况更加恶化,因为俄罗斯对阿勒颇的轰炸,有数万新难民涌至土耳其边境。

因此西方国家称,只有在俄罗斯停止空袭叙利亚反对派后才可能实现停火。

大纪元记者李洋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