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又赢美国2次?中国航母山东...

又赢美国2次?中国航母山东号日供7餐引热议

1003
中共“辽宁号”航母2017年7月6日驶入香港(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台海局势紧张,中共的航空母舰也成为焦点。日前,中国航母山东舰的近距离画面首度曝光。有军事媒体称,山东舰舰员每天供应7顿饭,比美军航母多供应2顿饭。该说法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在微信及微博留言称:“比美军多2顿饭,有什么好骄傲的?”、“每天多了2顿饭,就这样赢了2次”、“比战斗实力比不过,就比吃饭?笑得肚子都疼了,不知道是不是魔怔了,咋啥都和美国比?”

4月6日,中共央视首次曝光了山东舰的近距离画面,记者也首次被允许进入航舰内部进行拍摄。

报导称,山东舰上的炊事班每天要做7顿饭,除早、中、晚三顿正餐以外,还有两次间餐和两次夜餐。由于船上缺水,很多食品包括米都是免洗的,直接做熟就可以吃。

陆媒《虹军事》称,山东舰每天供应7顿饭,比美军航母的5顿饭,还多了2餐。美军航母后厨1天只准备5餐,即早餐、早午餐、午餐、晚餐和消夜。

中美航母士兵比吃饭令很多网友忍俊不禁,在微博上有网友称:“每天7顿饭,比美国多2顿,为什么比这个?”、“2顿饭代表赢两次”、“吃那么多,垃圾怎么处理?”;还有人为山东舰质量担忧:“一个风浪菜会翻吗,想问”、“毕竟是大型‘打鱼船’”,鱼管够”。

此外,中国航母辽宁舰舰长早年接受中共党媒央视采访的新闻近日也在网络热传。辽宁舰舰长称,舰上1000多人每天的粮食消耗为10-12吨。而美国尼米兹级航母6000人每天消耗食品10吨。有网友吐槽:“这是打算出海啊,还是要出栏啊。”

网页截图

中共两艘航母辽宁号及山东号的质量问题一直被外界诟病。

2017年7月,辽宁舰航母停靠香港。香港《苹果日报》刊出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提供的相关照片,黄东对此表示,观看航舰进入香港时的照片,发现舰身水线下面红色的防锈漆部分出现落漆、生锈,“相当明显”,这样的细节显示这艘航母的保养“实在有点那个”,“细节决定成败!”

黄东曾表示,辽宁号航母至少存在三大致命缺陷:舰体自身寿命已过半;舰体存在极高的崩裂风险;舰载机迟迟不能形成战斗力。辽宁舰是中共海军第一艘航空母舰,由中共于2002年购买的乌克兰废弃航母改造而成。

山东号于2019年12月17日正式服役,尽管中共媒体对它大肆吹嘘,但有美国专家质疑,山东舰可能只是海上漂浮的纸老虎。

据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网站报导,山东舰的布局限制了其军事上的潜能,与中共舰队在南海等地区投射力量的能力。

山东舰是在辽宁舰基础上设计建造的,而辽宁舰前身是原本要报废的苏联航母瓦良格号。辽宁舰和山东舰都使用滑跃起飞(Ski-jump)的方式,限制了战机起飞的重量、武器荷载和整体的作战力量。

例如,美军航母使用弹射起飞,间隔20秒就能让一架战机起飞。而辽宁舰、山东舰起飞一架战机则要10分钟以上,在遭遇战完全无胜算。

而伴随两艘航母出问题的还有制造航母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是设计生产航母、核潜艇等的特大型军工央企,也是中共海军装备的主要供应商,航母辽宁舰改造和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都出自该集团。

而该集团贪腐问题也引发关注。2018年6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总经理孙波落马,官方对孙波指控尚没有披露具体细节。有分析称,孙波落马或与两艘航母有关。当时分析孙波落马与航母问题有关的文章《中船重工总经理孙波落马,人家企业可是生产航母的》及《中船重工总经理孙波被查 该企业承担航母生产任务》都被删除。

责任编辑:施恩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