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卡梅伦宣布英国6月23日举...

卡梅伦宣布英国6月23日举行脱欧公投

689

2月20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英国是否脱离欧盟的全民公投将在6月23日举行。英国刚刚与欧盟达成了改革协议。卡梅伦力主英国留在欧盟,但是已经有六位内阁大臣表示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卡梅伦在首相府外发表的声明中说:“你们来决定,无论决定是什么,我都会尽力让它实现。选择在你手中,但是我的建议非常明确:我相信,在改革后的欧盟中,英国将会更加安全、强大、富有。”

针对主张英国脱离欧盟的人,他说:“那些想要脱离欧盟的人不可能告诉你,英国的商家是否能够进入欧洲的自由贸易单一市场,或者有工作的人的工作是否能够保住,或者物价会上涨多少。他们给你们的是在一个不确定的时间里的一种风险——跳入到黑暗中。”

发表声明前,卡梅伦主持了内阁会议,这是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福克兰岛海战以来首次在星期六举行内阁会议。他表示,内阁一致同意政府的立场是建议英国留在欧盟。

公投日期的宣布意味着英国脱欧公投的宣传战正式拉开序幕。尽管首相明确表示英国应该留在欧盟,但是已经有六位大臣主张英国脱离欧盟,其中包括首相的密友、司法大臣迈克尔·高夫、文化大臣约翰·维廷戴尔、下议院领袖克里斯·格雷林等。这个阵营还希望伦敦市长约翰逊能够加入。

内政大臣特里萨·梅、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都表示对首相的支持。梅说,尽管欧盟不够完美,但是“国家安全、打击犯罪和恐怖主义、与欧盟作贸易、进入世界各地的市场”,这些原因促使她支持英国留在欧盟。

2 月18日和19日,在欧盟峰会上经过30个小时马拉松式的漫长谈判,英国与欧盟达成了改革协议。尽管首相卡梅伦表示,协议将确保英国在欧盟内的“特殊身 份”,但是批评人士认为这份协议远远没有满足英国的要求。他们称,卡梅伦承诺的是“一条面包”,结果带回来的是“面包屑”。

协议的内容:

英国可以在公共服务压力大的情况下拉下限制欧盟移民福利的“紧急闸”,但是期限最长不能超过7年,英国原先希望是13年。

伦敦金融城受到保护,可以不受到欧元区新规定的限制。但是目前还不清楚保护的力度有多大。

2020年起,欧盟移民不再可以根据英国的标准在英国领取儿童福利,只能根据他们本国的标准领取。英国原先希望可以立刻开始这个限制。

英国可以不用加入到欧盟“更加紧密的联盟”中。

卡梅伦承诺,协议的内容将受到法律保护,将会写入到将来通过的欧盟条约中。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真的会发生。

此外,英国想要达成的欧盟改革协议还要在欧盟议会获得通过。欧盟议会主席曾经表示,任何限制欧盟移民福利的举动都不会获得通过,因为欧盟议会认为那是歧视行为。

大纪元记者周成英国报导

责任编辑:马千里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