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巴黎华人社区发生暴力事件 ...

巴黎华人社区发生暴力事件 安全问题再引关注

833

华人社区近来发生暴力事件,在巴黎郊区圣但尼省新庭(La Courneuve)镇,一群青年起先骚扰闹事,后来与华人互相发生暴力冲突,有数名华人受伤。该华人社区已向当地警方和政府发起投诉。

据《巴黎人报》消息,7月13日晚,在新庭镇中心的Six-Routes街区,那里也是华人集中的地方,一群住在附近外国移民住宅楼(cité) 的青年不断闹事,先是烧垃圾桶,后燃放烟花鞭炮,甚至还爬上学校教学楼的楼顶,警察一度前往制止。但那些青年待警察走后,继续滋事。街区的华人耐不住向对方还击,于是发生了一场暴力事件。

据现场的一位华人目击说,闹事青年一度拿出枪械射击,更有甚者还使用了迫击炮。而华人们则用一些棍棒自卫。过程中,数名华人受伤,伤势重者腿部中了枪,送到医院急诊,其他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一位路过的华人竟在自己的钱包里发现一颗子弹壳。

事发后的第二天,即7月14日,50多名华人聚集于当地警察局报案投诉。

当天下午,新庭镇的镇长Gilles Poux接见了华人代表。他对华人社区受到的安全威胁表示理解,并建议华人们如果遇到骚扰的情况,最好报警,而不要自行还击,这样做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把情况弄遭。

巴黎华人社区遭受安全威胁的问题存在已久,许多华人经常遭到打劫或暴力袭击。自2015年起,华人们开始通过各种途径向法国政府反映情况,呼吁政府关注华人的安全。

巴黎警察局方面表示,已多次和华人社区做过沟通,鼓励大家采取司法措施应对暴力问题,一旦遇到伤害,立即报警,并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的现金。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