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墨西哥外长将任UN气候变...

前墨西哥外长将任UN气候变化公约执行秘书

651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公布,正式任命墨西哥前外长埃斯皮诺萨(Patricia Espinosa)担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并将于7月份接替现任秘书菲格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继续巴黎气候协议COP21的实施谈判。

去年12月,全球195国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COP21达成了历史性协议,如今,进入各国对协议的履行谈判阶段。

5月15日,各国气候谈判代表聚集德国波恩(Bonn),举行为期2周的谈判工作。埃斯皮诺萨代表墨西哥出席会议。

秘书长潘基文表示,经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波恩总部办公室推荐,任命埃斯皮诺萨为执行秘书,主持195国未来的后续谈判工作。

现任秘书菲格雷斯表示,埃斯皮诺萨将是适当的人选,在适当的时候,推动巴黎协议前进。

COP21巴黎协议 UNFCCC 执行秘书
现年60岁的菲格雷斯,自2010年起,已连续两届担任UNFCCC执行秘书。(UNFCCC官网)

现年60岁的菲格雷斯,自2010年起,已连续两届担任UNFCCC执行秘书。

面对任命,现年58岁的埃斯皮诺萨感到“非常荣幸”,并“感谢UNFCCC所有缔约方对自己的信任”。她认为,面对全球气候的恶化,“是时候付诸行动”,而且“必须迅速、果断和可持续”。

据UNFCCC透露,埃斯皮诺萨具有30年的高级国际关系经验,并专长于气候变化、全球国务治理、可持续发展和保护人权领域。她自2013年担任墨西哥驻德国大使,在2006年至2012年间,曾担任墨西哥外交部长。

巴黎协议(COP21)是UNFCCC的第21次缔约方会议,于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巴黎举行。本次会议被视为“拯救地球最后、最佳的机会”,目标为达成具约束力措施,把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以上低于1.5℃之内。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杨亦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