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经济回升 法国企业主信心抬头

825

【大纪元2015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婉清法国报导)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中心(l’Insee)对四千家法国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八月份的经济状况回升到2011年以来的最好水平,这给法国企业增添了信心,法国财政部长沙班表示,政府预测的1%年增长率有望实现。

法国企业信心指数在回升

企业业绩是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据l’Insee提供的数据看,今年八月法国的经济状况稳中有升,服务业、工业和建筑业均增加了两个百分点。l’Insee的结论是:各行业的状况出现好转,“整体回升的数据显示了一种有利的经济环境。”

企业的信心指数方面,国家统计局表示,受访的四千家企业的信心指数至少达到平均水平,绝大多数均已超过,这表明法国企业的整体信心指数在回升,比平均水平高出三个百分点,相比今年七月也高出一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法国经济整体出现稳中带升的局面: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0.7%;第二季度为零增长;第三季度,七八月份再次出现回升的状况。对此财政部长沙班表示,第二季度的经济发展零增长是暂时现象,国家统计局的调查结果也证实了政府预测的1%年增长率有望实现。

法国企业投资呈谨慎态度

经济增长,一般体现在国民个人消费增加、就业改善和投资增长等方面,今年至今,法国企业整体在投资方面表现还是比较谨慎的。
经济学家艾耶(Eric Heyer)认为,当就业率回升和投资增长同时出现的时候,才称得上经济真正开始复苏。每年九月至十月份,法国大部份企业将决定第二年的投资方向和规模。今年七月,法国各工业企业预测今年投资增长率为2%,相比四月份7%的增长率下降了5%。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学家巴贝特(Dominique Barbet)指出,今年初出现了消费增长,第二季度出现了出口增长,但投资增长的局面尚未出现。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