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八名被判死缓的中共高官多属...

八名被判死缓的中共高官多属江派

1132
中国 大陆 贪官 江派
陆媒日前对已经被判刑的中共部级高官梳理发现,包括刘志军在内的中共八名高官的死缓均改为无期。图为2013年7月8日,中共法院一审宣判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死缓。( 大纪元资料室)

近日,薄谷开来及刘志军被公布减刑后,陆媒梳理已经被判刑的中共部级高官时发现,包括刘志军在内的中共8名高官的死缓均改为无期。外界发现,这些犯罪高官多为江派背景。

12月14日,官方公布了北京高级法院发布的减刑公示,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及前中共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刑期,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立即引发外界质疑和解读。

当 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ID:Capitalnews)发文称,经梳理发现,同刘志军一样,近年来,还有7个部级高官被判处死缓,最终他们都减为无 期徒刑。他们分别是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南粤政法王”陈绍基、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中石化前总经理陈同海、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守 业、天津市委原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皮黔生。

令人注意的是,这些曾经的中共高官多具有江派背景。

刘志军

刘志军通常被认为是江派人马。1994年11月刘任铁道部党组成员、运输总调度长后,对江泽民等中共高层的专列服务极为上心,江每次乘专列出巡,刘都亲自调度和陪同,赢得江的喜爱。

2005年,刘志军之弟刘志祥案发后,刘志军深陷危机之中,随时处于被“双规”的状态。但正由于刘与江的关系,胡锦涛不好动他。加之上海社保案发,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卷入,胡锦涛当局全力以赴对待陈案,于是刘志军逃过一劫。

许宗衡

许宗衡,2005年6月至2009年6月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2009年6月,许宗衡被查落马。2011年5月9日,许宗衡在河南郑州被一审判死缓。

广 东官场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2009年,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围歼广东官场大批江派官员。原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长许宗衡在那时被调查,引发广东政坛震荡。 外媒对许宗衡落马作出大幅报导,内容包括许宗衡是深圳建市以来被曝光的最大贪官等。许的主要罪状包括巨额贪污、买官、生活腐化,而其中最严重的指控是买官 卖官。

许宗衡倒台,牵出其后台。据港媒报导,2001年至2003年,江泽民情妇黄丽满任职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 任期间,顶住压力大力提拔了许宗衡,让其先后任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副部长、部长,直至深圳市长。许宗衡是黄信得过人物。许宗衡在深圳肆无忌惮,是因为许 宗衡仗势黄丽满,而江泽民在上面顶着。

陈绍基

陈绍基,广东省第十届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09年4月16日被调查落马,2010年7月23日,在重庆被一审判死缓。陈绍基被称为前“南粤政法王”,涉及港澳黑道。他是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铁杆,曾长期盘踞广东政法系统,并控制中共在香港的特务。

曾 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等数职的陈绍基,自1999年7月20日江氏集团镇压法轮功以来,积极参与迫害,在职权范围内筹划、唆 使、命令、煽动司法人员及民众仇恨法轮功,并命令或监督、操控、协助和教唆公安人员加强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洗脑转化和打击,令广东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处在严重 迫害中。

因残酷迫害法轮功,2006年,带领广东代表团在澳洲悉尼访问的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被当地法轮功学员起诉,传票已成功送达被告。

陈同海

陈同海,曾任浙江省宁波市市长、国家计委副主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石化董事长等职。2007年6月22日,他因涉嫌受贿被调查,2009年7月15日在北京一审被判处死缓。

陈 同海属于周永康的“石油帮”,还被曝与江泽民“上海帮”有利益勾连。陈同海于2004年~2005年一次性赞助8亿人民币给上海陈良宇、韩正位于上海嘉定 区的F1汽车国际大奖赛的赛场工程。陈良宇分管财政,韩正分管土地和建设。该工程中低价补偿并强拆农民房屋上千家,引发起当地农民一次次上访,群众性突发 事件不断……

王守业

王守业,海军原副司令员,曾任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中共人大代表。2006年5月10日,王守业因贪污一亿六千万元人民币,被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据港媒披露,王守业的后台是原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王守业通过同是“河南帮”的总政治部副主任、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攀上江泽民。王守业落马后,曾交待他向江泽民的大秘贾庭安行贿500万元。#

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

责任编辑:刘晓真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