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保证欧洲杯赛安全 空军出动...

保证欧洲杯赛安全 空军出动监护巴黎

757
图为法国空军以小狐直升飞机监护巴黎法兰西体育馆。(法国空军官方脸书)

在欧洲杯足球赛期间,巴黎需要保证8百万球迷的安全。除了森严的地面军警戒备外,法国内政部还出动空军每天24小时监护巴黎上空,该安全措施被称为“保护罩”行动。

根据《20分钟》报导,设在巴黎西南郊的BA107 Villacoublay空军基地,负责“保护罩”行动,安排特别“航空安全队”(DPSA)执行该任务。

“航空安全队”由法国国防部空军将军让-雅克·博雷尔(Jean-Jacques Borel)直接指挥,配备监测仪器、作战飞机、直升飞机、地对空导弹等设备,目的是为防止威胁性飞行物进入监控范围。

图为法国空军以小狐直升飞机监护巴黎法兰西体育馆。(法国空军官方脸书)
图为法国空军以小狐直升飞机监护巴黎法兰西体育馆。(法国空军官方脸书)

防御不明飞行器威胁

BA107 基地直升飞机3/67 Parisis 队中尉Sébastien OIié向《20分钟》解释说,“保护罩”行动一周7天24小时随时待命,一旦发现巴黎(特别是体育馆)上空有不明来源物体,或有威胁性的飞行物,BA107基地会即时发出小狐直升飞机拦截。

Sébastien OIié表示,除了直升飞机外,BA107 基地还有小型旅游飞机、机动滑翔机ULM和战斗机,后两者配备特别的引擎,能飞行更高更快。

如果可疑飞行物进入禁区,又不听从空军发出的命令,且明显有攻击的动机,空军会先发出警告,过后会采取射击,最后飞行员有权发射导弹把其销毁。

扰乱无人机信号 使其远离人群

“保护罩”行动的第二个重要任务是严防无人机的袭击。近年来,巴黎市区已多次出现神秘无人机事件,法国内政部一直对无人机进行高度戒备。

据空军方面透露,需要防范的是,恐怖分子采用无人机在体育馆上空发放化学剂。在迎接欧洲杯前,军方于4月初在法国中东部的圣艾蒂安(Saint-Étienne)体育馆进行了演习,并开发了一个能够扰乱无人机信号使其远离人群的系统。这个系统甚至还可以反过来控制无人机。

目前,法国空军拥有了“绿色防空飞弹”,即能够把空中目标击落至巴黎周围的森林中。

在去年底的巴黎国际气候大会(COP21)期间,法国也曾派出“航空安全队”进行特别安全戒备,在6周的时间里,共有650名空军参与了行动,飞行监护达310小时。每年7月14日的法国国庆节大游行,该部队也为维安扮演重要的角色。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