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他和葡萄结缘的一生 从童年...

他和葡萄结缘的一生 从童年就犁出的梦想

846
皮埃尔•盖拉德先生近照 (图/Pierre Gaillard提供)

皮埃尔•盖拉德(Pierre Gaillard)自小就被家里门前那个葡萄园深深吸引。地里的一根草,一只小虫都曾是他童年的玩具。他12岁那年就开始驱马犁地了,也就是从那时,他决定了长大后要当一名酿酒专家。

数十年过去了,如今,盖拉德不但实现了自己童年的梦想,当上了法国罗纳河谷(Vallée du Rhone)葡萄酒区的酿酒专家,而且还是一位可以酿制出受到特别认可、非同一般的醇香甘露的专家,在法国葡萄酒比赛中频频获奖,得到过众多国内、国际权威葡萄酒杂志的好评。

人云:“好的葡萄酒是种出来的。”盖拉德就是这样一位专家。(图片Pierre Gaillard提供)

他说:“正是葡萄酒,让我有机会结识了无数名人:运动明星、商界名人、政界要人……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像到的收获。”盖拉德还曾经亲手把自己酿的葡萄酒敬献 给英国女王。

在进修完葡萄种植和酿酒学后,盖拉德于1981年买下自己的第一块葡萄园。自己亲手一块石头、一块瓦片地盖建起自己的酒庄。30年来,凭着对大地的感恩、对 自然的敬畏和对葡萄酒的热忱,盖拉德的葡萄园从罗纳河谷已经发展到了南部鲁西荣(Roussillon)地区,至今已拥有70多公顷葡萄种植地。
常言说:“成功男人的背后离不开女人的支持。”盖拉德也不例外。(从左到右盖拉德之女Jeanne和妻子Pascale。(图Pierre Gaillard提供)

作为一个传统家庭式酒庄,盖拉德始终本着为世界各地葡萄酒爱好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为宗旨,他说:“一瓶好酒就应该是:当和朋友们分享完后,能留下永远的回味和回忆!”

文/孟谦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