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习近平战区人事布局 提前锁...

习近平战区人事布局 提前锁定“十九大”

650

习近平当局军改中的五大战区人事早在今年2月就尘埃落定。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预计今年7月即将开始“十九大”的准备工作,五大战区10大主官命运或已成定局。

预计明年10月左右,中共将召开“十九大”,届时将产生新一届军委。目前,11名军委中,除军委主席习近平、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料将留任外,有5人届时将满68岁,面临退休,他们是军委副主席范长龙(1947年)、海军司令员吴胜利(1945年)、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1947年)、国防部长常万全(1949年1月)、空军司令员马晓天(1949年8月)。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空缺,最大可能从现任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张又侠 、魏凤和中产生;而其他4人退休的空缺可能将由五大战区和五大兵种司令员员中产生。但此前有报导称,今年2月成立的五大战区和1月成立的五大兵种,其司令可能都将进入下一届军委。

目前,就五大战区10大主官的年龄而言,年龄最大的是1952年12月出生的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按照年龄而论,中共“十九大”时,他几乎逼近满 正大军区级65岁退役年龄,可能会出现退伍、留任或者以本职进军委三种可能。但如果五大战区司令全部进新一届军委,五大战区司令都将继续留任。

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都是1954年生,届时只有63岁;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1955年生,届时62随;年龄最小的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则生于1956年,届时仅61岁;4人料都将留任。

五大战区政委中,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北部战区政委褚益民、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都是1953年生,中共“十九大”或连任后,一、二年内可能面临退伍;东部战区政委郑卫平、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是1955年生,如不出意外,料将能任满下届。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掌控。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在此次军改中从上到下的打乱重组,不仅可以进一步 清洗中共军中的江派人马;而且还通过军改系,习可以完全掌控军权,提前锁定了中共“十九大”。但又也报导称,中共内斗激烈、矛盾重重、内部问题积重难返, 中共可能没有“十九大”了。

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