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为一张捡核桃照片 微信朋友...

为一张捡核桃照片 微信朋友圈火了

3100
法国核桃Noix de Grenoble很有名,受欧洲原产地命名控制AOP保护。(龚简/大纪元)

入秋了,又是捡核桃和板栗的季节。上周末,先生和孩子们外出散步,提回来两大袋子的核桃和板栗,适逢家里的榛子树今年果子也长的特别多。我随意地把三种干果的照片分享到微信上,不料,让一向平静的国内朋友圈一下子火了起来。

一位老同学感叹说:“看来外国遍地都是宝呀?难怪这么多人出国。”

随后,亲们也纷纷过来凑热闹,你一句我一句地问道:“这么好,有得捡?”;“核桃补脑啊,快打包速递回来”;“好新鲜呀,我有份吗?”

然后看到榛子更好奇,一位识货的朋友说:“这东西能生吃,寄几斤回来尝尝!”

大伙的反应让我心动了。在法国呆了十几年,先生几乎每年都会去森林里捡栗子或蘑菇,我习以为常,有时甚至还抱怨他说:“老捡那么多干什么?”这次轮到我想再去捡些核桃回来,心想国内的朋友们这么好奇,寄些给他们也未尝不可。

没想到我这不经意的一句“再去捡些回来”,先生却当真。当天晚饭后,他拿出GPS导航仪在弄,我问他:“这么晚,你要去哪?”“不去哪,给你输入去捡核桃的位置”他认真地回答。

我正喝进口里的水差点被喷了出来,心想,我这法国老公太可爱了。嘴里却说:“你真要我去捡呀?”他却开始跟我解释怎么走可以到达有核桃树的地方。“奇怪,估计开车不到5分钟就到了,GPS怎么显示15分钟呢?”先生纳闷说。我说:“没事啦,我想大概知道怎么去了。”

半个小时后,先生招呼我到电脑前。“干啥……”我的“呀”字还没来得及说,先生指着他用Google地图画好的路线,又花了5分钟跟我解释怎么走才会找到捡核桃的地方。完了,还查了天气预告说:“哟,明天会下雨呢,后天会好。”“那我后天去好了。”我打圆场说。

天气预报还真准,第二天整个上午都在下雨。我手上活儿多,心里也就没把捡核桃当回事了。中午,电话响了,是先生从公司打来的,“怎么样,你出去了吗?”原来平时中午不怎么给我打电话的他是在掂挂着我是否出去捡核桃了……

下午,雨终于停了。我决定不负先生的心意,捡核桃去。

核桃是我们这里(法国东南部)特产,平时都在超市买来吃。家里附近的过道旁,也有核桃树,但那是邻居种的,我从来不捡。要不是先生那么执意的给我安排,估计我是不会一个人跑去捡核桃的。

还真感谢先生的细心,按他解释的路线,方向感不强的我准确地到了目的地。那是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子外,周围都是树林,一群牛在草坪上悠哉地吃着草,在一条小道旁,有几棵又高又大的核桃树,我停好车走到树底下一看,哇,一颗颗小鸡蛋般大小的核桃遍地都是,我低头花了不到一个小时,购物袋已经满了,可以说活了一辈子还没捡过这么多的核桃!

国外誉核桃为大力士食品

(龚简/大纪元)
(龚简/大纪元)

近年来,食用坚果已然蔚为流行,美国FDA更于2003年提出7种坚果:核桃、榛果、花生、胡桃、松子、开心果、及杏仁,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证明了坚果类对健康的益处。

其中,核桃在国外又称“大力士食品”、“益智果”,在国内则享有“养生之宝”、“长寿果”、“万岁子”的美名,医学界大力推荐,药用价值高,是食疗的佳品。

中医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的功效,内含脂肪酸、蛋白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能够合成体内抗氧化酵素,所以每天早晚吃少量核桃,对健康、抗衰老大有裨益。

在法式糕点里,核桃也是特别受欢迎的添加材料之一,如核桃蜂蜜面包、核桃挞等等,均是特别美味的糕点。

小窍门:如何剥栗子壳又快又好?

(陈瑞兰/大纪元)
(陈瑞兰/大纪元)

栗子好吃壳难剥,特别是做个栗子粥或栗子鸡,想剥个漂亮完整的栗子出来不太容易。

这里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在水里加上食盐,烧开水后,倒进放栗子的器皿里,加盖子焖5分钟(时间要准确,久了也就剥不下来了),到时间后,用波纹刀在表面切一下,栗子里外两层皮很容易就剥下来了。

/龚简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