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中国经济面临挑战 金融信贷...

中国经济面临挑战 金融信贷暴跌63%

640

中国10月份金融系统的信贷活动下滑到1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凸显了当局重振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

根据中共央行11月12日发布的数据,中国社会融资总量(TSF)衡量经济当中的信贷总量在10月份下跌63%至4,767亿元,这是自从2014年七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九月份是1.3万亿元。此前发布的一系列数据都低于预期,可能增加当局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中国银行10月份发放5,136亿元(806亿美元)新增贷款。这低于分析师的预测,也比上个月的1.05万亿元少了51%。

路透社引述大和资本市场经济学家赖凯文的话说,尽管已经推出许多轮宽松政策,流动性继续紧缩。他说,投资的需求非常小,因此基本上需求方和供应方都很疲软。

最大的下降出现在“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比9月份下降了3,694亿元。

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3.5%,略微好于民调预测。

随着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到25年来最慢速度,中共央行启动了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激进的政策宽松行动。

放缓的增长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6.9%,这是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弱步伐,促使央行在不到一年里第六次降息。

一些分析师和市场参与者预期更多的降息和降准,以鼓励银行借贷。

然而,降息大多数是防御性的,仅仅压低负债累累的中国公司的实际利率,并没有吸引太多新的投资。

因此,经济学家预计当局可能使用更多财政刺激措施。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说,由于货币政策宽松在帮助复苏经济势头方面效果有限,中共似乎将允许财政政策扮演更大的角色,以便刺激需求。

为了缓冲放缓的经济,最近几个月发改委批准了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它周四说将加快审批。

李克强上周说,中国将继续追求有效投资,计划增加西部投资。

大纪元记者秦雨霏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