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富人移民海外 最青睐美...

中国富人移民海外 最青睐美国 最看重海外教育

836

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是最受中国富人青睐的国家,在中国富人最喜欢移民的10大国际城市中,美国城市占了一半,其中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跻身最受中国富豪青睐的前三名。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11月27日,胡润百富和汇加顾问集团发布的《2015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显示,与去年相比,美国更受中国富人移民青睐,除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外,西雅图和波士顿也位居最受中国富人移民欢迎的前10大城市行列。此外,虽然传统移民国家加拿大收紧了移民政策,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整体情况有所下滑,但温哥华和多伦多依然位居前10,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悉尼也在前10榜单里。

另外,葡萄牙、西班牙等可以购房拿身分的国家的排名也有所提升,进入前25。

美国最受中国富人移民青睐

在《2015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调查中,中国富豪的特征包括,平均年龄40岁,近六成年龄在31岁到45岁之间;平均拥有3000万(人民币,下同)资产,其中拥有1000万—5000万资产的占比57%,更有4%的亿万级富豪;近九成的富豪已有子女。

白皮书显示,最受中国富人移民欢迎的国家前三名分别是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澳大利亚排名第四。德国、新西兰、韩国、匈牙利和葡萄牙也进入前10。其中美国、加拿大是覆盖“各层次”富豪的主流选择。

针对移民以后的生活情况,《白皮书》显示,35%的受访者认为移民后的生活状态比在国内好;37%的受访者认为,在海外生活,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变得更自信;23%的人认为自己享受到国际化的自由;21%的人认为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另一方面,富豪移民后也面临不了解当地税收政策、不懂当地语言等障碍。

富人移民 最看重海外教育

《白皮书》介绍,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促使中国富人移民的三大动因。在选择移民地点时,教育质量是最重要因素之一。

在为什么移民这个问题上,《白皮书》调查显示,22%的受访者认为教育原因,20%认为是环境污染,18%认为是食品安全。其他移民原因还包括医疗水平、社会福利、资产安全、社会安全、政治环境等。

美 国、加拿大、英国拥有优秀的教育系统而受到中国富人移民的青睐。数据显示,美国是中国学生留学首选目的地,2014/2015学年,留美中国学生多达30 多万人,占美国国际学生的1/3,且目前中国留美学生趋于低龄化,更多中国学生在美国就读初中和高中。《白皮书》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有将子女送到海外留 学的计划,且出国年龄平均只有16岁,比去年又下降两岁。

《2015英国移民白皮书:在英中国移民数据分析》的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申请英国投资移民数量近两年居全球第一,选择移民英国主要是为了让子女接受良好的教育。

另外,由中信银行与调研机构尼尔森近日推出的《出国留学中介评价指数白皮书》显示,美国、英国、澳洲和新西兰、加拿大仍然是留学人群的热门目的地,44%的学生家长在初中的时候就萌生让孩子出国留学的想法。

在哪里生活 在哪里置业

《南方都市报》报导说,是否为中国富豪海外置业的首选城市,也是提升移民地吸引力的重要因素。《白皮书》显示,此次调查发现,中国富豪最青睐的移民目的地和全球置业目的地是一致的。这也契合了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在哪里生活,在哪里置业。

诸如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墨尔本等华人聚集的大城市,既是中国富豪海外置业的首选,也是最受欢迎的移民目的地。2013年,中国人已成为美国房产的第一大买家。

另一方面,由于部分国家投资移民时可以投资当地房产,所以葡萄牙、西班牙、安提瓜等国家也成为近年热门的移民和置业地选择。

过去三年中,获得葡萄牙“黄金居留许可”的投资人共2502位,其中房地产投资者2368人。在2502位投资人中,中国有1996人。

多家国际机构的数据也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在配置资产时更偏爱房产购置。过去十多年来,从香港到美国、加拿大再到欧洲的英国、西班牙、葡萄牙,中国的富人们沿着这一路径转战全球购房移民;而高净值人群数量的增多,又反过来推动了不动产资产配置的全球化。

英国《金融时报》今年7月调查的中国富人中,60%以上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增持海外资产。其中,住宅房地产最受欢迎。

大纪元记者郑孝祺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