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人买西瓜先敲 国外超市...

中国人买西瓜先敲 国外超市:它不会回应的

1394
中国人买西瓜前总是喜欢先敲敲瓜。(网络图片)

近日,新浪微博用户“孤岛守护者”发布了一个帖子称,意大利的一家超市立了一个牌子:“尊敬的顾客,请您不要再敲西瓜了,它们是真的不会回应的!!!”此则消息引发了大陆网民的兴趣,因为中国人有一个习惯,买西瓜前,都喜欢先敲敲瓜。

从上传网络的图片显示,牌子是用意大利语写的,没有注明是针对中国人。但由于“买西瓜前先敲一敲”早已是深入大陆人心的一个习惯性动作,所以,上述微博迅速引发中国网民热议。随着网民讨论敲西瓜的热情增高,“孤岛守护者”将上述内容从微博中删掉了。

此情也引发了BBC的关注。报导说,根据微博上的说法,有些中国媒体报导称意大利那家超市的告示是直接针对中国顾客后,相关照片被广泛转发。

报导中还说,中国人还发明了一个敲西瓜的APP,方法就是把手机放在西瓜上,大概以3秒敲两下的频率来敲西瓜,APP就会能告诉你这个西瓜是否成熟。

意大利超市里,商家用意大利文写的请顾客购买时不要敲西瓜的牌子。(网络图片)
意大利超市里,商家用意大利文写的请顾客购买时不要敲西瓜的牌子。(网络图片)

网民热议:

“不敲一敲瓜,我真的不知道买哪个,尽管敲了以后还是不确定买哪个,但是比没敲了之前买瓜心里会更好受一些,哈哈。”

“以前买西瓜我记得可以给你切个三角形的小口,扣出来尝尝甜不甜,卖瓜的对自己西瓜绝对的自信。现在浓药上的太多了,骗人的多。”

“在国外买西瓜可以不用敲打的,买回去一定是好的,这就是诚信。”

“据说有人敲西瓜听声可以知道西瓜是生是熟,皮厚不厚,是不是沙瓤,是不是空心,空心多大,甜不甜,脆不脆什么的,最牛的境界是,有人连续敲两下,听回声可以知道西瓜有没有籽。”

“关键是你们光敲不买,瓜都被你们敲烂了。一个熟了的瓜,被众多人敲了之后,里面的瓜瓤会泄掉的,影响口感,就好比要轻拿轻放,过多的磕碰虽然没有磕碰坏瓜皮,但是里面的瓜瓤已经泄掉了。”

法国华人:老外都跟我学敲西瓜呢!

看到网民的热论,一位法国老华侨不禁说:“外国西瓜好坏差别也是有的,一听声音就能知道,老外都跟我学呢!”

“在超市里,看我敲西瓜,老外很好奇,后来就加入了。” “结果都是我帮他挑一个,然后他高高兴兴的抱回去了。”

有的网友又说:“人家老外超市就担心你光敲不买,把瓜弄坏了,不好卖了。”

老华侨回答说:“他不懂,不需重敲 ,轻拍就行。”

责任编辑:洪宁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