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严寒来袭 法国最低气温零下...

严寒来袭 法国最低气温零下19 °C

1207

进入冬天以来,法国近日首次出现异常的寒冷天气,最低气温零下19 °C,北部有20多个省进入雪冰黄色警戒,即使是地中海气候的南部也出现罕见的低温天气。气象局预计严寒会持续到18日周日后,气温会回升。

一股冷空气自15日周四从北极抵达中欧,法国亦受影响。

16日早上,法国东部多个省最低气温在零下15 °C至零下19 °C之间。南部上比利牛斯省(Hautes-Pyrénées)一些地区气温骤降至零下7 °C至零下11 °C,这些地区平时气候温和。

据法国气候预报分析,严寒的出现给不少地区带来干扰,特别是交通的影响,因为天下冰雨,雨水一接触地面即冻结,那是比较危险的,建议司机们要极为谨慎驾驶。

另外受寒冷威胁的是无家可归的人群。据统计,自去年12月底以来,全法国增加了11千多人由政府安排入住旅馆避寒,其它民间机构如红十字会等,也全力动员为需要的人士提供住宿帮助。

法国气候专家表示,从总体上说,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法国冬天的气候也已变温和了,如今在1月份里出现如此寒冷的天气实属罕见。不过,这也未免是个好现象,因为在过去的6个月里,法国天气特别干燥,许多地方出现干旱现象。预计从下周二(110日)起,全法国的高原地区均将会下雪,届时干旱将会得到瑞雪的滋润。

责任编辑:孙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