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世纪工程:大巴黎快线项目探...

世纪工程:大巴黎快线项目探秘

1309
大巴黎快铁部分工程已开始动工。(大巴黎公司脸书)

被视为世纪工程的大巴黎快线项目一直在筹备中,而且部分工程已在进行中。今年夏天,负责该工程的大巴黎公司总裁Philippe Yvin透露了项目的进展情况。

大巴黎快线(Grand Paris Express)的计划是,要在大巴黎新建长达200公里的超级地铁网,其中包括68个新车站。

大巴黎快铁部分工程已开始动工(大巴黎公司脸书)
大巴黎快铁部分工程已开始动工(大巴黎公司脸书)

项目资金从哪来?

大巴黎快线项目估计最低预算需要247亿欧元,如此庞大的资金,其来源是一个重要问题。

据《巴黎人报》消息,税收是项目的财源之一。大巴黎政府自2011年开始,通过增收住房税等办法,已筹得20亿欧元。

另外项目的部分工程,如在现有的地铁网络(地铁和RER)延长路线等,预算15亿欧元,其中仅有30%

由大巴黎公司(Société du Grand Paris)承担,剩余的70%则由地方政府和机构来买单。

Philippe Yvin表示,项目的实施需要一步一步地来,所以资金的问题也有待逐步解决。

大巴黎快铁部分工程已开始动工(大巴黎公司脸书)
大巴黎快铁部分工程已开始动工(大巴黎公司脸书)

项目研究队伍庞大

在大巴黎公司最近公布的报告中透露,为落实项目的实施,进行各项研究工作的队伍是庞大的,参与的各研究所、建筑设计师和工程师共计有1500人,而大巴黎公司本身,估计将有逾200名员工。

今年以来,用于对工程所涉及的地面研究已花费2.5亿欧元。另外,为开通新路线所需购买地皮投入了1.55亿欧元。

目前,除了研究工作外,部分工程已启动了,如新地铁15、16号线上的地铁隧道的开凿已动工。15号线全长33公里,共有10部隧道掘进机同时工作。

大巴黎快铁部分工程已开始动工(大巴黎公司脸书)
大巴黎快铁部分工程已开始动工(大巴黎公司脸书)

吸引年轻一代参与创新

Philippe Yvin表示,大巴黎工程很重视对年轻一代的教育。在巴黎的初中和高中里,设有“大巴黎”班,给教师们提供有关该工程的教育模型,组织学生们参观工地等。

“我们还希望有才华的年轻人参与项目的革新设计,请他们参观地铁制造厂,或者是创新设计某个火车站的服务等。”Philippe Yvin说。

全法国将受益于大巴黎快线

展望未来,大巴黎快线工程的前景如何呢?Philippe Yvin认为,这也是法国的一个大项目。

他分析说,大巴黎所创造的财富占全法国的32%,而大巴黎本身的消耗仅为22%,剩下的10%会进行重新分配。大巴黎快线将会给巴黎带来额外的财富来源,让其它地区也会受益。此外,在实现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地铁网络上,大巴黎快线项目也将会成为国际的“窗橱”。

本报驻法国记者张妮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