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一石激起千层浪 法国各界声...

一石激起千层浪 法国各界声援华人社区

765
8月21日,上万名法国华人在巴黎参加游行反暴力,要安全。(金湖/大纪元)

自巴黎华人8月14日自发举行集会,悼念因遭暴力抢劫而失去生命的张朝林以来,法国各界和众多协会团体均对华人社区表示声援。

法国政界反应

法国极右政党民族阵线主席让-玛丽·勒庞8月13日在她的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这种野蛮的犯罪行径必须得到惩罚。”

奥贝维埃市的市长谴责这起“针对目标有种族歧视色彩”的罪行,同时表示,将在暑期结束后重新研究警力的部署。

圣但尼省社会党籍地区顾问斯特凡·图赛尔也谴责这起“卑鄙的种族主义罪行”。

新庭市(La Courneuve)议员Mehdi Bouteghmes表示,要尽最大努力保护在巴黎的华人,制止种族歧视。他希望所有华人能团结在一起,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抵抗劫匪,改变现状。

法国人权团体声援

法国人权捍卫团体也发表声明,表达对暴力行为的抗议和对华人的声援。

国际反种族主义和排犹主义联盟(LICRA)在8月16日发表的声明中谴责“治安情况不断恶化”、“暴力程度日益严重”,声明说,对华人的暴力如同 2006年犹太青年伊兰哈利米(IIan Halimi)被劫持索要赎金最终遇害事件一样,是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罪行。声明说,这种反亚裔的种族歧视行为在一些区有前所未有的增加。

圣但尼省的专门会议

在奥贝维埃市所在的圣但尼省,8月17日召集了专门工作会议,并邀请所有希望与会的协会社团参加。省长会见巴黎华人社团代表商讨“结束暴力袭击”改善治安的办法,据该省当天公布的声明称,措施主要包括继续在敏感街区增设保护性视频监控设施。

另据悉,安全举措除了增加街区警力、增置摄像头外,巴黎警方打算招聘会讲中、法双语的翻译来帮助华人受害者。此外,法国官方希望通过一些方式来促进对华人的了解,使人们转变对华人带有歧视性的观念,为华人创建一个能够安心生活的环境。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