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特稿】习近平推动宗教自由...

【特稿】习近平推动宗教自由 顺天意得民心

825
大纪元编辑部特稿
大纪元编辑部特稿。(大纪元)

1999年4月25日,上万法轮功学员和平奏访中南海,拉开了他们苦难中争取信仰自由的“马拉松运动”。习近平在今年这个特殊的纪念日前有几项举措意味深长。他召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改变江泽民的宗教镇压政策;他在政法工作会议推动法治和反腐,在政法系统惩奸除恶;他谈信访工作,说要解决好群众的利益诉求。这些开明的举措顺天意得民心,值得赞赏。

两个多世纪以前,美国以宗教自由立国,迅速发展强大,成为第一强国。当华盛顿和杰斐逊等先贤们在废墟中建立美国的时候,即把宗教信仰自由写入宪法第一修正案;七十多年前,当德国和日本法西斯在欧洲和亚洲战场上节节胜利的时候,美国总统罗斯福发表了感召世界的演说,提出未来的社会需要致力于保障四大自由,其中之一即为“信仰的自由”。这一自由随之被写入《人权宣言》,成为普世承认的人与生俱来的最基本权利。

信仰自由或者说宗教自由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人生于世,无论是否信神,都必须面对两大问题,其一为人与自然的关系;其二为人与人的关系。传统的正教信仰,无论是道家的“报怨以德”、佛家的慈悲众生、儒家的“仁者爱人”、基督教的“爱人如己”等都是维系社会安定和谐的智慧教导。中国人对“天人合一”的信仰则维系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以此角度观之于人类的历史,举凡社会道德高尚、文化发达、经济繁荣的盛世,皆与宗教的兴盛相关,而文明的覆灭总是发生在人类道德堕落之时。顺天意得民心国家方能强盛。

即使在中共极权统治期间,浩劫与灾难也和破坏宗教相伴而生,譬如在五十年代取缔宗教之后发生了饿死几千万人的大饥荒;而“破四旧”砸烂宗教的文革更是“十年浩劫”。改革开放初期,宗教自由有所恢复。禅宗六祖慧能在唐代圆寂于广东,至今肉身不腐,仍端坐在韶关的南华寺中。而慧能的肉身之所以仍能够保存下来,与当年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在广东主政期间的保护有关。

纠正江泽民的宗教政策

但到了江泽民主政期间,特别是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以后,宗教自由遭到了空前的破坏。一亿修炼法轮功的信徒不仅被剥夺了信仰的权利,还面临着铺天盖地的妖魔化宣传、失业、监禁、强奸、酷刑、虐待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在制造了“天安门自焚”伪案后,江泽民2001年12月召开最高规格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动员和升级对法轮功的镇压,会议中充满了对法轮功“斗争”的口号。

时隔十五年后,习近平再次召开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选在了法轮功中南海和平请愿的“四二五”周年前,他强调“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其中也强调了宗教信仰自由,提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观念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支持各宗教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

按照大陆媒体的解释,这种最高规格的全国工作会议,一般意味着重大政策方向的变化。

习近平的讲话是对江泽民宗教镇压政策的纠正。而最近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讲话、关于重视信访以解决群众问题的指示,也都是对江泽民镇压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团体和平上访和镇压法轮功过程中全面破坏法制的纠正。在时间点的选择上,恰在“四二五”周年前后,其中释放的信号耐人寻味。

习近平在位期间先后以反腐名义抓捕了镇压法轮功的主要罪犯王立军、薄熙来、苏荣、李东生、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张越等,而今又调整江泽民的宗教镇压政策,这一系列正义行动和开明主张值得赞赏。

逮捕政法系统的迫害元凶

4月25日,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在会议上提出要建设一支执政为民、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会议还强调“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

而在十七年前那次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即1999年12月镇压法轮功之初,江泽民的马仔、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点名要“严厉打击”法轮功。

我们注意到,这些“严厉打击”法轮功的政法官员今天大部分被习近平逮捕了。习近平上台以来,查处了政法系统里省部级以上官员10人、厅局级130多人。其中包括积极迫害法轮功的主犯们: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610”原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河北省政法委原书记、公安部原“反邪教局”局长张越,政法委原秘书长周本顺,辽宁省原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天津市原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等。

我们还注意到,中国大陆已经有超过20万人实名控诉江泽民,控告其犯下酷刑罪、反人类罪、破坏法律实施罪等罪名。这些控诉得以进行,也是习近平执政后带来的改观。

在习近平废除劳教、推动司法改革的大环境下,大陆律师说,现在司法系统对法轮功不敢再像以前那样迫害了。以前法轮功学员凡是进了洗脑班、看守所的,被打伤打残、致死的非常多,现在基本上较少对法轮功学员用刑。这些进步值得鼓励,当局还应该公开逮捕江泽民,全面终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呼唤一个没有共产党的中国

在习近平的“中国梦”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包含了精神和传统文化复兴这一前提。他在2014年的讲话中谈到“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没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人民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民族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诚然,道德复苏、传统文化复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前提。法轮功上亿人在迫害中坚持“真、善、忍”信仰,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最优秀的品质——真诚善良、宽容忍让、坚韧不屈,让世人看到了中国的希望。“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不管被镇压与否,他们都是社会稳定的坚实力量。

然而我们必须看到,传统的文化与宗教都是基于“有神论”,因此与共产党的“无神论”有着根本的冲突。二者不并生,这才是中共从建政后就一直在努力压制、扭曲和镇压宗教的根本原因。

如何面对法轮功的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是如何面对中共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犯下的骇人听闻、让神鬼也为之色变的反人类罪的问题,关乎到中国未来的发展,也关乎习近平个人的历史定位。

历史上曾经发生过“三武一宗”的灭佛事件,发布灭佛诏书的皇帝或为人刺杀,或暴病而死,或遭灭族之灾、身死国灭。迫害法轮功的共产党已是人神共愤,末日临头。谁阻挡这一必然发生的事件,就是逆天而行,必遭天谴。薄熙来、周永康之流现在的下场,仅仅是恶报的开始而已。

一旦信仰自由和文化复兴开始实现,中国人民就会认清中共十恶俱全的面目。中国人民绝不会接受共产党,最终也一定会抛弃共产党。没有共产党的中国是我们的诉求,也是中国民众的心声和历史发展的必然。

没有千年的王朝,没有千年的政党,但却有千年的宗教和信仰。中共终将走入历史,关键是谁结束了这段罪恶的统治和民族苦难的历史,谁就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功臣而名垂青史。#

大纪元编辑部
2016年4月28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