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我们在此相遇》 震撼洛杉...

《我们在此相遇》 震撼洛杉矶真相电影节

895
《我们在此相遇》(We Are Coming Across)首映海报。(美蕾提供)

【大纪元2015年09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苏湘岚洛杉矶报导)9月17日,《我们在此相遇》在洛杉矶真相电影节的放映迎来了满座佳绩,观众及电影人震撼于法轮功在中国受到的残酷镇压。

《我们在此相遇》 是一部个人纪录片,影片通过如诗的语言和画面,展开了导演在少年时代见证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回忆,并以波士顿公园为背景,交织着迫害幸存者吴碧云和波士顿法轮功学员史蒂夫·兰茜欧尼的感人故事,也引发人们对于探索真理和选择真相的思索。

《我们在此相遇》的导演美蕾表示:“纪录片可以以非常动人的、美好的形式打动人,作为解决社会问题的一种方式,这也是我们作为纪录片导演的一种使命感。”

《我们在此相遇》的导演美蕾。(薛文/大纪元)

引发对法轮功学员受残酷迫害的关注

该影片受到观众欢迎,使人们对法轮功学员受残酷迫害的事实也表示关注。

电影导演 Zoe Zuo表示:“知道了一些我从来不知道的讯息,另一方面被她的精神打动到,她说到她母亲和她的关系、她的母亲画的那个画时,我的鼻子都会酸一下。”

电影学院学生 Tracy Angelmoi说:“一个小女孩,她可以通过自己的感触,把一个真相、对人类迫害的真相把它揭示出来,能够让人感动,我觉得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这样的真相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法轮功学员遭到各种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的画面让观众震惊不已。

电影导演 Nate Bower表示 :“片中主角提到强制灌食是为了让你活下去好继续折磨你,最终夺取你的器官,那背后真是邪恶,这一切都不该发生。”

电影导演 Mari Walker说:“我敦促所有人都来看这个电影,因为这很重要,很感人,让人心碎,让我对自己能在此享有自由感到幸运。”

《我们在此相遇》在真相电影节获得高度评价,真相电影节主席 Skye Kelly表示:“电影能真正牵动你的心弦,故事讲得很好,我真喜欢这部电影,并为这是一部学生作品而感到惊叹。”

美蕾说:“我很意外今天纪录片竟然是满座,我坐最后一排,我看到楼梯上都坐了人。”

《我们在此相遇》在真相电影节获得满座的佳绩,如同电影名一样,我们在此相遇,也让真相在此传递。

导演美蕾拍摄的心路历程

美 蕾少年时代见证过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成年后来到美国波士顿留学,看到法轮功学员能够在一起自由地炼功后,感慨万分:“我走在校园时竟然能听到法轮功音 乐,在国内有十年,自从迫害就没有听到过,当时我忘了我要干什么,想顺着音乐找到音乐是从哪里来,顺着音乐我就发现当时史蒂夫在那边办展板。”

《我们在此相遇》的导演美蕾(左)和主角之一、受迫害幸存者吴碧云合影。(秦川/大纪元)

原本吸毒的史蒂夫•兰茜欧尼,在修炼法轮功后神奇地远离毒品,深感获益的他在2002年勇敢地走到中国。美蕾说:“他就来到了中国,然后又走上了长城,然后他每到一处都跟中国人讲法轮大法好。”

史蒂夫被中共遣返回美国后,开始在波士顿公园内摆设展板,让身在美国的人们了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并且这真相展板一摆就是十年。

看到展板、深受感动的美蕾,决定将自己亲身见证的迫害,及另一位被残酷迫害、辗转来美的法轮功学员吴碧云的经历讲述给更多人。她说,这部作品的素材经过了五、六年时间的累积。因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异常残酷,要跳出个人感情的因素,客观平静地面对很不容易。

在开始的时候,因为太过沉重,她甚至无法开口和别人谈这个题材。影片制作的过程,也是她逐渐成熟的过程。慢慢地,她可以平静、理性地看待这场迫害,并从一个传媒工作者的角度分析其更深、更广的内涵。

过程中她也获得了许多帮助与鼓励,美蕾说:“他们告诉我你一定不能停,因为你这部片子关系到别人的生命,关系到我们作为自由社会的人怎么去关注这个问题。”

影片的音乐很美,美蕾表示自己从小接受音乐教育,对音乐的感觉比较敏锐。经常会有音乐出现在脑海里,她就会把它们记下来,用在自己的作品中。

《我 们在此相遇》获得休士顿国际电影节银奖(WorldFest 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Silver Remi Award)和加拿大国际电影节皇家影片奖(Canad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yal Reel Award)以及国际女性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Women’s International Film and Arts Festival,简称WIFF),9月17日影片在洛杉矶真相电影节放映。#
责任编辑:方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