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罕见 22项个大型项目将“...

罕见 22项个大型项目将“重塑巴黎”

903

充满古老气息的巴黎城,却又到处都有潜在的革新商机。现任市长伊达尔戈自2014年上任后,即刻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改造城市计划——“重塑巴黎”(Réinventer Paris)。如今,经过了2年的规划,最终有22项建筑入选“重塑”项目,其中13区就占了6个。

市政府于2月3日公布了“重塑巴黎”项目招标结果。伊达尔戈表示,这是巴黎近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建筑改造项目,也可谓是全球首创。

“重塑巴黎”的宗旨是将22个街区建筑改造成现代化、具备新用途、环境和结构都有新面貌。

巴黎 城市 建筑 重塑巴黎
(大纪元制图)

2014年11月3日,市府开始为该项目进行招标。2015年1月1日,市府收到来自世界各地815个投标方案。

2015年夏,由市政议员、国际建筑专家、城市规划专家、改革专家等组成的评判团挑选出了75个项目方案。

到了今年的1月份,评判团又逐一对每个候选项目的地点和设计进行筛选,最终于2月3日公布获选的22个项目结果。

22个项目工程估计需要资金13亿欧元,其中5.65亿欧元由市政府承担(其主要来源是靠出售地产)。总体工程预计到2022年完成。

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