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警惕!地铁报警可疑包裹涨4...

警惕!地铁报警可疑包裹涨4倍

798
巴黎恐怖袭击 共和国广场 假警报
11月24日法国时间14时,巴黎共和国广场因假炸弹警报一度全场疏散。(推特截图)

大巴黎遭恐袭后,公共交通尤其是地铁网络明显受到影响。被发现的可疑包裹比平常增多了4倍,地铁和快铁线因此曾被迫中断。为减少交通阻扰,铁路公司SNCF正在测试新的包裹检测工具。

乘客变得十分敏感

据France Bleu广播电台消息,自11月13日巴黎遭遇恐袭后,乘客变得十分敏感,过去是乘务员对遗弃的行李、包裹发出警告,如今,乘客们也主动反映。

自上周开始,大区交通网络的乘客流量已恢复正常状态,但乘客对安全的警惕度显著提高。

据统计,铁路公司每天收到约15宗可疑包裹的警告,比以往呈数倍地增长。
11月24日,“共和国广场”地铁站因为可疑包裹警报,造成了5条地铁线路暂停了45分钟。

同一天,拉德芳斯的RER A 线也因为一件被遗弃的行李而受阻。

交通网络晚点加剧

因为可疑包裹警报大增,严重影响了交通的顺畅运行。特别是繁忙的快铁RER A 线,每次当遇到警报,交通被中断的时间平均为1个小时。

铁路公司方面表示,此种情况下,很难遵守列车的准时规定,但大区交通工会(Stif)对交通网络的准时性要求丝毫无降低标准之意。

SNCF和警察局采取新措施

为最大限度关注乘客的安全,铁路公司在各个火车站的站台上,用广播特别提醒乘客“要保管好自身携带的行李”。

此外,铁路公司和巴黎警察总局也推出新的检测包裹的工具,比如使用机器检测爆炸性物品,并会在可疑的包裹上放置一个响铃,这样,可以划分安全警戒的区域,在等待排雷人员到达现场期间,不至于全部地铁站或整个火车站都疏散人群。

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