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更新BNO申請指南以助港...

英更新BNO申請指南以助港民 父母可分步移英

577
英BNO護照和香港人的護照(圖片來源:香港監察官網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2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於上週五(4月9日)更新了持BNO(英國海外國民護照)者簽證申請指南,允許BNO持有者以個人身份申請簽證,而且還將照顧BNO持有者在英出生子女的權益。

據法廣報導,繼英國政府宣佈撥款4310萬英鎊協助BNO持有者融入當地社會後,英國內政部於4月9日再次更新了BNO簽證申請指南,允許BNO持有者的配偶或伴侶,及未滿18歲的子女分開申請簽證。

一般情況下,BNO簽證應該按家庭申請,即一個家庭所有的家庭成員必須同時申請BNO簽證,但是考慮到有些香港家庭無法一次性的舉家遷往英國,英國內政部於4月9日更新了簽證申請指南,允許BNO持有者以個人身份申請,即允許BNO簽證申請家庭的一方先申請BNO簽證,另一方帶着孩子留港,反之亦然;次之,允許持BNO護照移居英國的香港人,旅英期間所生的子女擁有和他們相同的申請BNO簽證的權益;再次之,BNO簽證申請者如若在獲得簽證之後結識新伴侶,此伴侶也符合申請BNO條件,該伴侶也可持BNO簽證前往英國。

英國政府的這一政策改革贏得廣泛歡迎。分析人士認爲,這說明英國政府推出的BNO簽證政策,並非一味地與在港強推“港版國安法”的中共對抗,因爲中共違反了在聯合國登記的《中英聯合聲明》,而是切實考慮了欲移民英國的香港人的實際問題,因爲有些香港家庭出現了一方急需移英,但是另一方迫於現實條件,例如赴英後無法找到待遇更豐厚的工作等原因無法儘快移英的情況,此政策改革允許無法舉家前往英國的香港家庭分開申請BNO簽證。

香港一家移民顧問公司董事表示,前往該公司諮詢移英事宜的香港人中,至少有50% 至60%的人無法舉家遷往英國,他認爲此政策將能夠更靈活地幫助香港人。

爲了幫助欲從香港撤出的香港人順利離開香港,並能儘快融入英國社會,英國政府已經出臺了更靈活的BNO簽證申請政策,允許BNO護照持有者或他們的直系親屬在英國住滿5年後申請永久居民身份,並作爲英國永久居民在英國住滿一年後申請入籍英國(5+1政策)。此政策於2021年1月生效後,英國內政部又將申請簽證的截止日期由原來的3月31日到期延長至5月17日 ;隨後英國政府又破格允許有經濟困難的BNO持有者,在未獲得英國公民身份前,在英國可以申請救濟;英國政府還於4月8日宣佈,撥款4310萬英鎊協助遷往英國的BNO持有者在獲得英國身份前融入英國社會。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