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对华启用全新两年多次往...

英国对华启用全新两年多次往返签证

838
签证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周三(1月6日)在北京宣布,从下周(1月11日)开始,英国对中国启用新的为期两年的多次往返签证,方便中国商旅人士访英。(网络图片)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月6日在北京宣布,从1月11日开始,英国对中国启用新的为期两年的签证,这会大大方便访英的中国人。哈蒙德还说,在适当时候有可能对中国游客开放10年签证。

BBC报导,这种签证适用于来英国参加会议的商务人士,或者为在英国开设企业的企业家,以及来英旅游的游客,方便他们在英中之间多次往返。

哈蒙德是在北京进行正式访问时宣布这一新规定的,这是去年10月习近平访问英国的成果之一。

出于互惠原则,英国到中国的游客也将获得相同的2年签证,每次签证费85英镑,这跟以前中国和英国游客仅限于六个月签证的费用相同。

哈蒙德说:“(新签证)便于中国商务人士和中国游客访问英国,我们希望,这将预示着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交换水平步入新台阶。”

“在适当的时候,我们希望看到2年签证延长为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他补充说,“这是我们的心愿。”

此外,双方还计划把签证所需要的采集申请人指纹(生物识别)服务,从目前的9个城市推广到50个城市。

在过去五年,中国访英的游客数量几乎涨了两倍(2009年的115,000 人和2014年的336,000人)。2014年每人每次访问平均消费2,688英镑。#

责任编辑:马丽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