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缆车故障卡空中 33人夜困...

缆车故障卡空中 33人夜困勃朗峰山

778

勃朗峰山脉海拔3400米以上处,9月8日下午有110名游客因缆车技术故障,被困在连接海拔3842米的南指峰(Aiguille du Midi,法国境内)和海拔3462米的Helbronner峰(意大利境内)之间的多列缆车里,法国和意大利双方配合展开救援,77人当天脱离困境,剩余的33人在缆车中度过一夜,9日晨全部被平安救回。

事故发生后,法国、意大利联合作业随即配合展开救援工作,双方共派出四架直升机和20人左右的救援人员。77名游客8日晚脱险离开被困缆车。因天气和夜间飞行等原因,为保证飞行员的安全,当日直升机的救援工作于20 :45分结束,救援结束前,仍然被困的缆车里都配有水、取暖毛毯等必备物品。营救中心之后一直与困在缆车中的33人保持联络,以及时了解出现的状况。

法国勃朗峰公司总裁Dechavanne9日告知法新社,导致缆车无法运行的缆车电缆已经归顺就位。9日凌晨6时许,有五名救生员、三名法国宪兵和两名意大利宪兵以及相应配备在邻近意大利一侧的高空缆车就位,随后第一架救援直升机于7点起飞,救援工作正式展开,8点左右,33名游客全部安全得救,包括一名十岁的孩子。

目前,缆车的电缆相互缠绕的具体原因尚未查清,但很可能与飓风有关。

位于法国境内的霞慕尼市(Chamonix)是世界著名的滑雪城市,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前往。本次出现故障的缆车索道建于1955年,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索道。从索道的起点霞慕尼到终点的南针峰顶,高达2800米,正常运行只需20分钟。

大纪元记者李婉清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