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经济环保 大巴黎将首建空中...

经济环保 大巴黎将首建空中电缆车

933
(视频截图)

电缆车将有可能成为大巴黎的交通工具之一。巴黎大区工会(STIF)近日一致投票通过一项建设电缆车的计划,并预计于926日正式公布和征求大众的意见。这将是巴黎首列缆车。

据法国电台France Bleu消息,大区早在2008年就已提出了建缆车的计划,但一直没有进展。这次大区工会的投票通过,会促使工程计划迈出新的一步。

该计划是从巴黎郊区马恩河谷省(Val-de-Marne)省会克雷泰伊(Créteil)市的Villeneuve-Saint-Georges 镇起,建一个长4.5公里的缆车,将自克雷泰伊镇接通Limeil-BrévannesValentonVilleneuve-Saint-Georges 三镇,并和地铁8号线相连。

缆车预计有5个站,每天承载600014000名乘客,每个缆车箱有10个座位,每隔30秒钟运行一趟。

新一代环保交通工具

大家或许会问,如今巴黎交通网络已经够发达了,为何要建缆车呢?

大区工会投票出自两个原因:一是电缆车可算是环保的交通工具,使用电源,安静而不会排放造成温室效应二氧化碳,而且缆车是在高空中运行,得以避开陆地上众多建筑物的障碍;二是从经济的角度,建一列缆车要比建一列地铁更节省资金,本项目预算是1.2亿欧元(早在2013年估计预算是 7200万欧元)。

大区工会表示,将于926日至1028日征求民众的意见。预计工程在2019年和2021年间动工。

另据透露,大区还准备在巴黎郊区其它市镇兴建这种缆车,现有12条线路的建设计划正在研究中,可能的地点有:上塞纳省的Boulogne镇、伊夫林省的Velizy-Villacoublay镇、埃松省的 Saclay镇等。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