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社会气氛不佳 法国人度假比...

社会气氛不佳 法国人度假比例下降

1335

夏季终于来到了,许多人已经在期盼暑假的到来。但是一项调查显示,一向喜欢外出度假的法国人,今年准备外出度假的人却没有去年的多,不过在度假预算上倒略有提升。

“旅游业”工会汇集了法国所有的旅行社。他们做了一份BVA调查,统计法国人的度假意愿。该调查于6月10、11、17、18日进行,采访了近2千人,得出的结论是:2016 年,法国人有55% 表示准备外出度假,其中19%准备前往国外,36%想留在国内。而有59%的人表示去年已经出门度假过了。

据另一家旅游公司Protourisme 的统计,今年法国人虽然外出的更少,但是在经济预算方面却上涨了。去年的平均预算为1273欧元左右,今年则上升到了平均一次度假12日, 预算提高到1347欧元。

在准备度假的人中,64%人提出会租房,10%住旅馆或乡下租房,31%将住在亲人家中,13%住朋友家,10%将住在自己的第二居住所。

最受欢迎的度假地区是不列塔尼(Bretagne)占调查比例的19%,其次是蓝色海岸等南部地区。

去国外度假的人,许多人表示要去西班牙,然后是意大利、葡萄牙和摩洛哥。准备出国的人中,只有11%想去一个北非国家。

据“旅游业”工会会长分析,今年夏季旅游业会有4%的下降幅度,究其原因与购买力不足,和今年春季气候和社会气氛有关系。气候方面,今年的天气多雨和冷热异常,再加上恐袭、罢工游行、欧洲足球杯赛等等大事件的影响,导致法国人订房数量减少。

会长比较悲观地认为,夏天就算天气有所好转,就算有更多人在最后一刻才订房,也弥补不了这4%的损失。不仅要天气有好转,社会的大气候也得回升才行。

大纪元记者亦凡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