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检察官正式证实恐袭主谋...

巴黎检察官正式证实恐袭主谋阿巴伍德已死

1048
巴黎恐怖袭击 圣但尼 突击
(BFMTV 电视截图)

2015年11月19日(周四),巴黎遭受恐怖袭击的第6天

15:00 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公开讲话确认,恐怖分子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是本次巴黎大规模恐怖袭击的主谋。卡兹纳夫说,自今年春天以来,法国阻止了6宗恐怖袭击的发生,其中4宗是由阿巴伍德策划的。

13:38 巴黎检察官正式公布,昨日於圣但尼突击行动中,击毙的恐怖份子是主谋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

瓦尔斯警告:需提防恐怖份子使用化学武器

12:41 主谋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的去向仍是谜团。法国警方呼吁目击证人报案。警察局於昨晚一夜间收到超过1万个电话。

12:20 著名的里昂灯光节(Fete des Lumieres,每年的12月8日举行)被取消,将改为巴黎恐袭受害者举行哀悼仪式。里昂市长热拉尔.科隆博(Gérard Collomb)表示,届时全市将燃亮无数的蜡烛,为节日增添新的意义。

12:15 法国总理瓦尔斯公布,法国2016年将预算6亿欧元用于各种安全措施。

12:00 法国国民议会为延长「紧急状态」法律至3个月投票。瓦尔斯提出警告,不排除恐怖份子使用化学武器的危险。

11月18日凌晨4:30 分,法国特总部队开始攻击圣旦尼市(SaintDenis)的一座大楼。里边有至少五名恐怖分子,有可能有巴黎恐袭的主谋、比利时圣战分子 Abdelamid Abaoud。外界一直以为他还在叙利亚。

目前现场周围的街道全部被封锁。据法国新闻电视台(BFMTV)报导,巴黎恐袭的首犯被围在里面,并称他是祸乱欧洲的罪魁祸首。

巴黎恐怖袭击 恐怖分子 身分
Abdelhamid Abaaoud的身份已被法国证实是IS活跃的军阀。是此次巴黎恐怖袭击的策划者。(翻拍世界报网站)

两名恐怖分子被击毙(电视直播现场有见抬出两具尸体),还有至少两名恐怖分子躲藏在一公寓内。有专家建议和恐怖分子开始谈判,找到主犯的母亲或家人、朋友等劝降。

直播

12:15 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和巴黎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总结突击行动的初步情况:行动中共有7人被捕(其中2名涉案者为恐怖分子提供住宿),2恐怖分子(一男一女)被击毙,5名特警队员受伤。

莫林斯表示,根据线索,巴黎恐怖袭击主谋Abdelamid Abaoud曾藏身于圣但尼的一所公寓里,但目前仍不清楚Abdelamid Abaoud是否在突击目标的两所公寓里。

突击行动已结束,恐怖分子身分的鉴定工作正在进行中,莫林斯将于法国时间下午进一步公布情况。与此同时,现场住宅楼仍被封锁,警方继续现场的调查工作。

内政部长卡兹纳夫透露,共有110名特警参与了突击行动。

11:41 法国政府发言人勒弗尔(Stéphane Le Foll)讲话,圣但尼突击行动结束。内政部将给出具体的情况。

BFMTV现场消息,行动中共有7人被捕,2恐怖分子(一男一女)被击毙,此外警方仍没透露更细详情。

1123 在圣但尼突击行动正在进行的同时,法国也采取了全国性的监控。法国宪兵总署请求民众不要(网络或任何途径)传播透露警方的行踪,以免增加搜捕的困难。

11:23 法国政府方面,总统奥朗德、总理瓦尔斯、内政部长等,自早8时在爱丽舍宫举行紧急会后。

11:12 警方开始疏散住宅楼居民。科学警察开始进入现场。

11:09 突击队對第2栋住宅楼进行搜查。

10:52 突击现场的具体位置为:Rue du Corbillon的一栋住宅楼。据BFMTV估计,公寓里原共有6人,其中一女性首先引燃自杀性爆炸,3人被捕,另一男恐怖分子被击毙,目前警方还在寻找第6人。此外,媒体还提到恐怖分子带有一只狗,据猜测,有可能是恐怖分子训练的攻击性狗。

10:38 法国搜查干预警队(BRI)前警长Jean-Marc Bloch表示,突击现场位居市中心,危及民众安危,黑豹突击队(RAID)和搜查干预警队(BRI)目前正在两名恐怖份子躲藏的大楼,逐层逐个角落,非常谨慎仔细地进行搜出。自凌晨4时多开始,突击行动已开展了5、6个小时,过程中,有5名突击队员受伤。

另外,两名恐怖分子已被击毙,其中一名女子身上围着炸弹引爆自杀(评论说,这是ISIS首次利用女性采取恐怖行动,而且这些恐怖分子对炸药非常熟悉炸药的使用)。

10:31 据BFMTV总结,突击行动已逮捕5人,警方正对被捕人进行审问。

10:29 军队军车正进入圣但尼市中心。

10:22 根据比利时媒体Mediahuis的消息,除了Salah Abdeslam外,比利时警方目前正在缉拿第二号恐怖人物Mohamed K.。来自法国北部Roubaix 的炸弹制造者Mohamed K.很可能是巴黎恐怖袭击所用的炸弹和引爆装置的提供者。

目前法国警方与比利时警方共享了有关Mohamed K.的资料。警方称Mohamed K.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人物,擅长于制造炸弹和引爆装置。Mohamed K.的右手边有一个很显眼的疤痕。

法院认为,Mohamed K.在巴黎恐怖袭击前和之后都有和Salah Abdeslam联系过,很可能Mohamed K.现在在比利时。调查团表示,这个炸弹制造者比Salah Abdeslam更急需侦破其下落。

09:44 警方消息,首犯Abdelhamid Abaaoud 并不在被逮捕的人群中。警方猜测他“非常有可能”被围困在旁边被围攻的住宅楼里。

9:35 《回声报》消息,在法国特警部队攻打叙利亚伊斯兰恐怖组织行动中,至少33名恐怖份子被击毙。

8:58 突击进行中,5名可疑人被捕,其中3人不明身分,另外1男1女在突击围攻的公寓附近被捕。

8:30 据BFMTV采访一名居民表示,早上突击事件听到枪声持续约1个小时。

8:28 巴黎警察局强力要求圣但尼的居民留在家中,关好门窗。突击区域的市中心所有的商店、小学、初中均关闭。现场已被警察、10多辆救护车、消防车、军队紧密戒严。

巴黎恐怖袭击 圣但尼 突击
(BFMTV 电视截图)
巴黎恐怖袭击 圣但尼 突击
(BFMTV 电视截图)
巴黎恐怖袭击 圣但尼 突击
(BFMTV 电视截图)
巴黎恐怖袭击 圣但尼 突击
(BFMTV 电视截图)
巴黎恐怖袭击 圣但尼 突击
(BFMTV 电视截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