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涉嫌参与巴黎恐袭第10人比...

涉嫌参与巴黎恐袭第10人比利时被捕

658

比利时警方逮捕一名男子,该人是第10名在比利时被捕的与巴黎恐怖袭击有关的嫌犯。此外,警方12月31日逮捕6人,他们涉嫌计划在元旦对首都布鲁塞尔发动攻击。

比利时检方表示,与巴黎恐攻有关的男子,叫做艾约布B(Ayoub B.),22岁,是比利时公民,30日在布鲁塞尔北部的莫伦贝克被捕,以恐怖谋杀和参与恐怖组织活动遭起诉。

警方30日突袭了莫伦贝克,数起恐怖袭击都与这个破败的穆斯林聚集区有关联。在搜捕行动中,警方没发现武器或爆炸物。

11月13日,巴黎发生的一连串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袭击者中有4人来自比利时。

另外,比利时警方还逮捕两人,他们涉嫌在跨年庆祝活动中攻击布鲁塞尔的一些“象征性地点”,包括布鲁塞尔大广场( Grand Place in Brussels),那里常常挤满了游客和当地人。上述两人被正式指控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罪行。

警方31日还羁押了6人进行讯问,他们涉嫌计划在元旦对布鲁塞尔发动攻击。检察官表示,调查法官31日晚些时候将决定继续关押这6人,还是释放。

布鲁塞尔市长12月30日宣布,出于安全原因,取消新年除夕夜的庆祝活动和烟花表演,面对可能的恐怖威胁,布鲁塞尔保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原泉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