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鸡场不达标被封 35...

法国鸡场不达标被封 35万母鸡无辜遭宰

697

法国东南部的一家鸡场养殖条件不符规定,经当地民众举报后,5月25日被勒令关闭整顿,并必须在3周内清空场内的35万只母鸡。

该鸡场位于法国东南部的安省(l’Ain)Gaec du Perrat镇,圈养20万只产蛋鸡和15万只小母鸡,但其养殖条件恶劣,鸡舍封闭,鸡毛、鸡屎遍地,苍蝇、蛆虫肆虐,甚至还夹杂着死鸡尸体。农业部下令在3周内必须全部清空鸡场,从零开始,达到标准后方可重新营业。

该省人民保护局的负责人Laurent Bazin表示,几乎不可能在三周内找到另外一家鸡场收养这些健康的鸡只,只有给屠宰场处理或者实施安乐死。

法国最大的蛋商Matines宣布,停止向Gaec du Perrat养殖场收购鸡蛋,并承诺将已上市的该鸡场中产的鸡蛋全部撤下架。

法国著名连锁超市Intermarché也表示,不再卖这家养殖场产的蛋,如Matines和Top Budget品牌蛋。

Gaec du Perrat养殖场每天生产16万颗蛋,因卫生条件不合格等问题,已多次被勒令改善,但未见该养殖场环境有好转。4月初,该养殖场曾被短暂减产过。

法国农业部长勒弗尔(Stéphane Le Foll)表示,如果该鸡场继续我行我素,将面临着彻底关掉的危险。环境部长罗亚尔(Ségolène Royal)要求安省省长监察此事。

据调查发现,该养殖场存在着很大的经济困难。其内部员工透露,如果按照卫生标准正规操作,在卫生及环境达标的情况下经营,该养殖场就没钱可赚。

法国是欧洲第一大产蛋国,2014年产蛋148亿颗。蛋鸡的养殖环境有很大差异,有关在笼子里养的,有在封闭的大房子里养的,还有在完全露天的院子里放养的。

法国有4千7百万只蛋鸡是关在笼子里喂养的,可以放风式圈养的蛋鸡占25%,而完全露天养殖的蛋鸡仅有7%。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