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失业率下降0.6% 就...

法国失业率下降0.6% 就业有转机

718
(网络图片)

法国政府公布了四月份的失业率数据,再次呈现下降趋势。据分析,这一令人振奋的数据是受益于法国近期卓越的经济增长率,它的上升带来了新创的就业数量上升。

这是自总统奥朗德当政以来,首次出现的好兆头:法国的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呈现了下降趋势。事实上,据法国劳动部公布的数据,四月份有1万9千人离开了失业者的队伍,也就是失业率降低了0.6%。最近三个月以来一共降低了1.2%,一年来下降了0.6%。法国目前的失业人口仍有351万。

四月份下降的失业人数,以小于25岁的青年最显著(-1%),然后是女性(-0,7%),男性和50岁以上的人士相对少一些(-0,4%和-0,3%)。在这个月份,工作78小时以上的半失业者人数也大幅下降(-3%)。

对于当前出现的如此高的失业人口下降数据,一些人心存疑虑,怀疑到底是真实的下降抑或是行政上的数字游戏?劳动部的统计部门指出,此次统计时,正好出现了未及时更新在就业中心的信息因而被注销的人数异常的多,也许是因为五月初是更新信息的时期,却有太多的假日,人们没有及时更新造成的。劳动部长则提出另一种解释:这些人找到工作后就没有注意更新信息。

法国电视三台的记者大卫·博艾里(David Boeri)认为,虽然这次失业率曲线回暖比奥朗德预测的迟到了三年,但确实是真实的。他认为,到今年底法国的失业率将由现在的9.9%下降到9.5%。这轮下降源于新创造的就业职位。

据统计研究所分析,今年法国经济应该会创造21万个岗位,而去年只创立了8万。失业人数之所以会下降,因为这一数据远远超出新增的找工作人口的数量。而如此多的岗位创造是受益于经济增长率的上升。

2015年法国增长率为1.2%,2016年应为1.6%。不仅增长率增强了,对企业的各种补助也带来了收效。投资回升了,创造的就业机会也就增多。

大纪元记者亦凡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