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哭了 但不惧怕

法国哭了 但不惧怕

976
巴黎 恐怖袭击 连环枪击
在网络社区,法国民众纷纷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向罹难者表达哀悼之情。图为一张流泪的眼睛里显现法国国旗的颜色,用英语写着说:“法国哭了,但向世界说谢谢”。(脸书)

巴黎连环枪击恐袭 129死 352伤 二战以来最严重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公开承认,他们精心安排了巴黎1113日晚的连环恐怖袭击,因为法国采取军事行动攻打叙利亚和伊拉克。作为法国首都竟受到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暴力事件,法国民众沉痛之余坚定我们不害怕的团结精神,同时得到了来自全球正义力量的支持……

巴黎 恐怖袭击 连环枪击
在网络社区,法国民众纷纷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向罹难者表达哀悼之情。(脸书)

巴黎检察官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1114日公布,巴黎连环枪击至少造成129人丧命,352人受伤,其中99人伤势严重。全法国连续3天举行哀悼。

3组恐怖分子 血洗巴黎7

检察官莫林斯表示,参加恐袭的7名已于当晚毙命的恐怖分子,极有可能分成3组紧密配合进行,从13日晚2120分到40时分,全过程20分钟左右,同时在巴黎7个地点进行。

据《世界报》消息,被袭击的地点按时间依次分别有:

  • 法兰西体育馆(圣旦尼)
  • 巴黎10Rue AlibertCarillon酒吧,和小柬埔寨餐馆(Le Petit Cambodge
  • 圣殿郊区街(la rue du Faubourg-du-Temple10区和11区)的一家咖啡馆(Bonne Bière),国王泉路(La rue de la Fontaine-au-Roi11区)的餐馆Comptoir Voltaire
  • 莎浩恩街(rue de Charonne11区)
  • 巴塔克朗演出厅(Bataclan11

杀戮战场 横尸遍地

据多名逃过死劫的幸存目击者回忆,现场血腥杀戮十分恐怖。一名57岁的法律工作者库里斯(Marc Coupris)向媒体记者说:这是大屠杀,那里就像战场,到处都是血,尸体四处横陈。

在巴塔克朗剧院内的一名记者皮尔斯(Julien Pearce)向媒体记者说:我看到2名武装分子手持AK-47冲锋枪进入剧院,然后对着群众随机扫射,接着人们开始大喊、尖叫,直到每一个人倒在地板上。他们持续对群众开枪扫射了约10分钟。

一名住在11区莎浩恩街遭袭击餐厅附近的年轻人对《费加罗报》说:我在周五晚上外出,看了到这恐怖的景象,路边躺了好几个已没生命迹象的人,有人从楼上窗户扔下床单,让我们可以帮死者覆盖。我家门外简直像是战场,我很庆幸自己还能回到家……”

时至1115日,许多巴黎民众仍找不到他们在事件中失去联系的亲人、朋友,而令医院头痛的是,他们有许多病人无法确认他们的身分。医院里的医生、护士都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人中枪受伤,“真的是战场”。

据法国反恐专家分析,此次与《查理周刊》事件不同的是,恐怖分子以公众为对象,在人多的场合杀害最可能多的人。

129名罹难者来自9

巴黎 恐怖袭击 连环枪击
在网络社区,法国民众纷纷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向罹难者表达哀悼之情。图为网友做的:“法国不害怕,我是巴黎”。(脸书)

据警方统计,在129名罹难者中,除了法国人外,还有来自9个国家的外国人。

到本报截稿时已被确认罹难者的有:美国人1名、西班牙人(马德里)1名、阿尔及利亚2名、英国人至少1名、突尼斯人2名、葡萄牙人1名、瑞典人1名、比利时人至少3名、罗马尼亚人2名。

巴黎 恐怖袭击 连环枪击
在网络社区,法国民众纷纷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向罹难者表达哀悼之情。(脸书)

已知的恐怖分子身分

根据法国警方消息,在7名恐怖分子中,一名是法国人,是法国情报局熟悉的人物。该恐怖分子名叫Ismaël Omar Mostefaï29岁(19851121日在巴黎郊区埃松省(Essonne出生)。在2004年至2010年间,他曾经被法国司法部8次判刑,几乎从未间歇地关押在监狱中。巴黎检察官莫林斯说,该恐怖分子在2010年成为极端分子后,代号为S.

1115日,Ismaël Omar Mostefaï的家庭成员7人被捕。

法国另外掌握其他多名恐怖分子活跃于布鲁塞尔,警方于周末期间和比利时合作进行了跨国破案,多名可疑人物被捕。

本报驻法国记者张妮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