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法国南部游记(四)贝壳长眼...

法国南部游记(四)贝壳长眼睛了?发现圣女露西的故事

2067
在科西嘉岛的一些海滩上,可以发现一些小的圆形贝壳,犹如一只眼睛。(维基百科)

那天很早就起来。六月初的科西嘉岛清晨的阳光已经开始炙热,我们准备吃完早餐后收拾行李,随即开始新的旅程。

我们从北部的Regino 市出发,驾车东跨科西嘉岛,历经4小时来到东南部海边的Porto Vecchio 市,在这里我们居住一周,主要是在海滩边休憩。

我们居住在Marina旅馆,从这家旅馆步行10分钟就可达到当地著名的海湾Santa Giulia,不远处还有各异的风景。

Santa Giulia海滩清晨太阳升起的景象。(李婉清提供)
Santa Giulia海滩清晨太阳升起的景象。(李婉清提供)

Marina是科西嘉岛当地便于游客旅行的一种居住方式,租金适宜,适合多人旅行,比如可以选择套房形式,有厨房、浴室、卫生间、卧室、阳台等,而且厨房用具俱全,可以一展厨艺的同时,大量节约去餐馆就餐的费用。在预订时,如选择可享有室外宜人风景和视野的房间,租金稍为高一些。

圣女露西为感恩 挖下眼睛投大海

在科西嘉岛的一些海滩上,可以发现一些小的圆形贝壳,拿起一只仔细端详,犹如一只眼睛,当地人称之为 “ 圣女露西的眼睛 ”(l’œil de Saint Lucie)。

圣女Lucie 眼睛贝壳的故事。(李婉清提供)
圣女Lucie 眼睛贝壳的故事。(李婉清提供)

话说公元四世纪的时候,一位名叫露西的女孩,她是一位美丽、善良、虔诚的天主教徒,她的妈妈患了不治之症,她诚心地为妈妈向圣母玛利亚祈祷,她的虔诚感动圣母,让她母亲恢复了健康。

露西为表示自己对圣母玛利亚的信念,把自己的眼睛挖下来投入大海,圣母不但让她重现光明,而且还让她的眼睛也变得更加美丽。露西投入大海的眼睛却变成了贝壳。

在科西嘉岛,圣女露西眼睛贝壳被视为可以带来幸福的象征。

露西眼睛贝壳被制作成装饰品。(维基百科)
露西眼睛贝壳被制作成装饰品。(维基百科)

与大海亲近 初学游泳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海滩,海水浮力很大,水温不低,不过我还不会游泳,所以带上了浮力圈。

手臂上带着浮力圈,我一步步走向离海岸边越来越远的地方,第一次感觉与大海那么亲近。当走到我身高的三分之二海水深的地方时,我才游向岸边。

在家人的指点下,我居然一点点地游回到岸边,期间喝了几口海水,海水真的很咸。
来回了多次后,我可以仰面和俯面平躺在海水上休憩。一开始感到有点害怕(怕水、怕冷),慢慢地就适应了。

躺在沙滩上,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与海滩如此亲近:从头发到脸,从手臂到脚,甚至耳朵里都粘满了细沙。我用细沙擦脸、手臂、全身,仰面晒太阳,很久很久,似乎在用这种方式来平息我克服害怕之心和对自己祝贺。

文/李婉清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