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法国南部游记(三)驾车游科...

法国南部游记(三)驾车游科西嘉海角 品美食

1372
科西嘉岛北部海景。(李婉清/大纪元)

到了科西嘉岛的第二天,我们驾车旅行。我们从Aregno出发,与昨天阳光灿烂、春风凛冽的天气相比,今天则是多云、小风苒苒的特色,各有千秋,大自然与我们一样,每天都会呈现出新的面貌:蓝色海岸的海水在多云的日子里呈现出黛蓝色,大海两侧的山丘延绵起伏,若隐若现,好一幅水墨山水画,看着此山此水,我不由想起远隔万里、时隔数载的那山、那水——我们中华大地的长江三峡昔日的美景。

Aregno市全景。(维基百科)
Aregno市全景。(维基百科)

在科西嘉岛出行,没有汽车寸步难行,很多人或者直接驾车前往度假,或者在当地租车。当地的山景常常出没于盘山公路之间,那么驾驶时的信心、耐心、小心和专心,缺一不可。一路上,盘山公路一侧黄色、绿色的天然大块的岩石自然交错,真有鬼斧神工之意。

回家的路上,太阳终于出来了,盈盈的海水折射出银色的光芒,非常美丽。

我们一路驾车来到科西嘉岛北端的Col de Saint Lucie海角,因与家人约好时间见面,所以不再前行;中午我们在一家当地的餐馆就餐,工作人员朴实而自然、面带微笑的态度,服务不仅周到,还很温馨。这次品尝到了科西嘉岛的火腿,真是名不虚传,难怪我的同事特别嘱咐给她带点回去。

科西嘉岛的特产之一——火腿。(网络图片)
科西嘉岛的特产之一——火腿。(网络图片)

表妹家的两位小天使

今天与先生表妹的两个孩子Jeanne 和Adrien 玩了一天。这几天,我们住在表妹家旁边的别墅里,表妹与妹夫除了平日正常工作外还要接待我们真的辛苦他们了。

Jeanne今年五岁,小弟弟Adrien只有三岁。姐弟两人个性不同:姐姐Jeanne记忆力惊人的好,且非常善于语言表达。她给我讲了很多很多的小故事, 有些是爸爸妈妈与她和弟弟之间的事,有些呢,则是她与好伙伴的一些小秘密,听着她一本正经的讲述,特别是讲到男女小小朋友间一些纯真而朦胧的情感时,表达的清晰,思维缜密,理由充分而让人信服,态度沉着,我全然感觉不到这些话语是出自一位只有五岁孩童之口,心中不由惊叹“不能小看了这些孩子们。”

先生表妹的孩子Jeanne在海滩上奔跑。(李婉清/大纪元)
先生表妹的孩子Jeanne在海滩上奔跑。(李婉清/大纪元)

小弟弟Adrien则明显地表现出更多男孩子的专注和好奇。他喜欢玩捉迷藏、奔跑跳跃的游戏,他做起事来,无论搭积木还是在海滩堆沙子,神情都非常专注、全然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先生表妹的孩子Adrien在沙滩玩耍。(李婉清/大纪元)
先生表妹的孩子Adrien在沙滩玩耍。(李婉清/大纪元)

两个孩子是那么的充满活力、可爱和不知疲倦:动如狡兔,静如处子,充满想象力,专注和不知何为担忧的孩子气。

先生的表妹Florence与妹夫Jean-Marie 悉心地照顾着两个孩子,他们由衷地表示,每日生活节奏很快,也会感到疲倦,照顾两个孩子需要充足的能量,但照顾孩子们的同时,他们被孩子们的童真和快乐充以更多神奇的能量。我由衷地希望两个小天使的善良、纯真的本性一直能保存下去、保留着……

文/李婉清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法国南部游记(一)

法国南部游记二:科西嘉岛偶遇著名摄影记者贝特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