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法国华裔大动员 总理瓦尔斯...

法国华裔大动员 总理瓦尔斯:全力支持

1172
9月4日,由60多家亚裔社团共同组织的华人争取安全、不受歧视的大游行,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收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金湖/大纪元)

法国华人9月4日举行大游行,法国总理瓦尔斯发表推文,表示对华人社区的这次大游行的支持“完全支持我们的亚裔同胞,对他们所采取的暴力行为是无可接受的,共和国将不会妥协。”

法国总理瓦尔斯发表推文,支持华人抗议。(网络截图)
法国总理瓦尔斯发表推文,支持华人抗议。(网络截图)

大区主席亲捧场

大区主席VALERIE PECRESSE在接受记者问采访。(金湖/大纪元)
大区主席VALERIE PECRESSE在接受记者问采访。(金湖/大纪元)

在游行队伍出发前的大规模集会演讲时,巴黎大区主席Valérie Pécresse女士特别赶来支持华人的诉求。她说:“今天聚会,首先是悲伤,我对于张朝林的家庭,对于所有的华人,表达深切的悲伤。今天这么众多的人汇聚在这个共和国广场,在这个人权至上的国家,在这个自由、平等、博爱的国家里,你们有权利安全地来去。

在这场悲剧背后,到底有多少未被知晓的暴力?又有多少无声的犯罪?这就是丧失人性、非人性的暴力。可能有很多人说,这是种族歧视和偏见:中国人或者华裔法国人都很富有,应该去抢他们。但是,我想说在我负责的大区中,这是不能接受的,你们应该幸福安康地在法兰西岛生活。

我已经和奥贝维埃(Aubervilliers)市市长谈过,我们打算建设安全保障措施,将要装设更多的监控镜头。比如安设监控镜头警车将更经常的出现在街头,特别是圣-丹妮省。我们现在有针对亚洲人的安全措施,而且我们将共同将它们付诸实施,不论男女老少,政见左右不同,我们将手挽手共同协作, 我充满信心。”

巴黎大区副主席:华人要被保护

巴黎大区副主席PATRICK KARAM参加游行。(金湖/大纪元)
巴黎大区副主席PATRICK KARAM参加游行。(金湖/大纪元)

巴黎大区副主席Patrick Karam说:“很明显我们正处于数起恐怖袭击引起的敏感时期,然而我们不能够禁止这样的游行。正如你所看到的,治安警察们到处都是,军队和内政部采用了一切可能的手段为了最大程度地保证今天游行的安全。尽管100%的安全并不存在,但是今天的游行得到了法国领导层的大力支持。”

对于如何保护华人安全,Patrick Karam说:“长久以来我和巴黎的华人群体还有其它的亚洲群体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萨科齐竞选时,和Valérie Pécresse竞选大区主席时,我曾特别地负责他们在华人群体中的竞选宣传活动。长久以来,他们都在和我讨论这个安全问题,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安全的保障措施。”

他接着说:“今天的游行非常重要,这是第一次华人群体站出来,让社会知道这样事情的存在,全国范围的媒体都在讲述这些事情,这非常重要。同样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华人群体是工作的群体,是符合共和国精神的群体,不会引起任何问题的群体,在法国从没引起任何安全隐患的群体,和其它的群体一样,他们值得被保护。”

华人民众闻讯赶来参加游行

参加游行的余女士激动地说:“我们中国人要阻止、要反抗这些暴力。”她希望自己来这里能对改善法国华人安全状况尽点力。“我虽然没有被抢过,但经常听说这样的事,令我很怕。到公园里去连手机都不敢拿出来,怕被抢。”

和朋友一起前来的庄先生表示:“我很开心看到这么多人能来到这里,听说张朝林先生被暴力抢劫致死一事,我非常气愤。”他从Facebook上看到此次游行的信息就赶来了。

事件背景

这是今年华人组织的第三次游行了,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第一次游行是在814日,有上千人参与悼念张朝林先生。第二次游行是在821日,有近万名华人参与。除了悼念张朝林先生,为其讨个公道外,也是为了更多生活在法国的华人安全,大家纷纷走出门来呼吁中法两国政府对华人安全的关注 。前两次游行都是在奥贝维埃市区进行的。

今年87日张朝林先生在奥贝维埃市校园路(Rue des écoles)遭遇劫匪袭击至重伤,在医院昏迷五天后,于812日不幸离世,令在法华人深感痛心与不安,也引发了华人争取安全保护的游行抗议。

本次大游行几个关键数据

64个华人协会和众多志愿者参与组织

主办方:4至5万人(警方则估计约2万人)

华人自发组织游行志愿保安队,人数约300名

印制SécuritéPourTous !标志衬衫1万件

组织游行费用来源:华人民众和一些企业公司的捐赠

大纪元记者慈蕊、金湖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