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利时百威英博欲收购全球第...

比利时百威英博欲收购全球第二啤酒巨头

789

【大纪元2015年09月28日讯】啤酒行业惊天大收购,全球最大的啤酒企业比利时的百威英博集团(AB InBev)正计划以上千亿美元收购第二大啤酒巨头南非米勒(SABMiller)公司。

米勒公司于9月16日对外公布这一消息后,当日稍晚百威英博也发表声明确认此事。米勒发布回应“媒体猜测”的声明称,董事会注意到最近媒体的猜测,确认百威英博已经通知南非米勒,计划发出对南非米勒的收购建议。

消息公布后,南非米勒的股价随即上涨了约20%,而百威英博的股价也飙升了大约七个百分点。

据悉,百威英博可能拿出约合1220亿美元完成此次收购。百威英博证实了有关可能出价,但表示有大量的不确定性。

比利时的百威英博集团是全球销量最大的啤酒企业,旗下有百威、时代、科罗娜等知名品牌,占全球市场的20.8%。

南非米勒是南非的跨国公司,总部设在伦敦。南非米勒旗下公司有巴伐利亚啤酒、贺尔喜、福士啤、米勒酿酒公司、南非酿酒公司、佩罗尼啤酒、皮尔森欧克等,分布在全球各大洲75个国家,每年销售210亿升窖藏啤酒。

据比利时媒体报导,百威英博准备以上千亿美元来完成世界两大啤酒品牌百威和贺尔喜的合并。目前南非米勒方面对这笔交易的态度仍不明确。考虑到这两个集团的巨大规模,这项交易尚需在包括中国和美国等多个国家通过反垄断审查。

大合并?百威英博面临迁移英国窘境

虽然百威英博不久前才宣布要在其总部鲁汶再投资5500万欧元以扩大其生产能力,但据英国日电讯报的报导,百威英博与南非米勒的收购计划迫使百威不得不考虑将总部从鲁汶迁移英国。

日前,南非米勒的最大股东为美国最大的烟草公司奥驰亚集团。如果百威英博和南非米勒合并后总部仍然在鲁汶,奥驰亚将会面临非常沉重的税负。这是因为比利时法律规定,在比利时的外国投资者必须缴纳红利税。这也就意味着,奥驰亚不仅仅要在本国付税,在比利时也要付税,也就是要交双重税。如果要避免合并后给大股东带来的双重重税,百威英博不得不考虑将总部移迁英国。这样南非米勒公司的第二大股东Colombiaanse Santo Domingo-familie也会避免重税。

至于百威英博最终能够移迁英国目前对外还是个未知数。

大纪元记者张庭微比利时报导

责任编辑:欧阳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