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欧洲暴雨一天内降45天雨量...

欧洲暴雨一天内降45天雨量 德法5人死亡

855

欧洲多国连日暴雨引发水灾,其中德国及法国已导致5人死亡,大水甚至淹到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知名观光景点香柏城堡大门口,水面上出现城堡的倒影。部分地区已进入紧急状态。

德国、法国与奥地利连日暴雨成灾。德国南部灾情严重,至今已有包括一名13岁少女在内的4人丧生。洛塔-因(Rottal-Inn)地区约9000户人家断电,部分居民和学校儿童被困,不少人被迫爬上屋顶躲避洪水。

据德国之声报导,周三(1日)晚间早些时候,有约50名儿童被困在学校,约200名儿童此前被父母接走。在辛姆巴赫,约350名学生要做好准备在学校过夜。

当地官方表示,德国巴伐利亚南部地区传出1所学校团体游雷根河(Regen)遇上河水暴涨事件,出动了紧急救难人员救援这20名成员。

部分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局派出直升机及小艇,救出被洪水围困的居民。据初步估计,这场洪灾将造成数千万欧元的损失。

法新社报导,法国气象预报人警察告,今天(2日)雨势更大。

法国北部和中部一些市镇和村庄的淹水情况严重,车辆和房屋浸泡在至少1米深的水里。中部卢万河畔苏普(Souppes-sur-Loing)1处淹水民宅内,发现1名86岁妇女尸体。法国政府在过去两天派出紧急救援人员,在全国数个地方展开多达8千次的拯救行动。

法国的卢瓦尔河谷,16世纪香柏城堡(Chateau ofChambord)前方汪洋一片,水面上映着这座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倒影。

法国连日暴雨,巴黎塞纳河部分河段决堤,水位今日暴涨至4米多高,市政府封闭沿岸路段,部分学校关闭,一个监狱约400名囚犯需要疏散。

比利时气象局透露,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法国和比利时的边界在24小时内下了45天的雨量。

责任编辑:王若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