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女子发明超声波“洗衣机”...

德女子发明超声波“洗衣机” 只有手掌大小

1470
超声波 洗衣机
新式洗衣装置Dolfi只有手掌般大小,置入水槽中即可藉由超音波洗涤衣物。(视频撷图)

德国女子索利斯(Lena Solis)发明一种只有手掌大小的洗衣装置Dolfi,可透过超音波技术洗涤水槽中的衣物,既省电又安静,而且携带方便,是旅行时不可或缺的好帮手。

当你想用Dolfi来洗衣服时,只要将衣服放置在水槽内,加入适量洗洁剂与Dolfi,再开启电源即可。Dolfi的超音波会在水中生成高压泡泡,泡泡爆炸所产生的强力水柱会推动洗洁剂使其穿透衣服的布料,以移除灰尘或肮脏的微粒。整个洗衣过程约需30分钟。

Dolfi可以清洗丝、棉、羊绒等各式衣料。其生产商声称,与一般的洗衣机相比,这种装置使用的电量大约只有1/80,较不会伤害衣料,而且很安静,即使在深夜使用也不会吵到别人。

Dolfi的规格为82x64x30mm,重量仅300公克。它依据海豚的英文dolphin来命名,以表达对这种最擅长使用超音波的动物的敬意。

索利斯表示,她是在频繁的旅行中因为洗衣服的问题而想出Dolfi的概念,这种装置将工业和医疗领域使用多年的超音波技术带到日常生活中。她相信这种超音波技术将会改变人们洗衣服的方式。

Dolfi的产品设计师凡盖罗(Andre Fangueiro)说,他们希望Dolfi能帮助人们在旅行时玩得开心,而无须担心昂贵的洗衣费,或花时间找投币式洗衣机,甚至多带额外的干净衣服。

目前Dolfi可在网上预订,其预售价格为109美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oWKr6_ttx0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