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巴黎百分百电动公交车正式上...

巴黎百分百电动公交车正式上路

1667
巴黎 公交 电动公交
(视频截图)

近日,100%电动公交车21号线开始试运行。它平稳地从Porte de Gentilly站出发,驶向终点站Saint-Lazare。它的出现给人们带来新鲜感,也为城市增添了几分节日的喜气。

其灰色的车身上印有“Irizar i2e”字样,停靠在Porte de Gentilly站,静静地等候着它的第一批乘客,给人的感觉不像是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的客运车。一些乘客被这个交通新成员“吓”住了,迟迟不敢上车,误以为这是旅游专车。

对很多乘客来说,这个百分百电动车如同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充满了惊喜。车上有一个十分特别的地方,那就是没有安装刷Navigo卡的设备,乘客可免费乘车。

巴黎 公交 电动公交
(视频截图)

拥有7年驾驶经验的机师Sladjana,开始时还有些紧张,但试开后,她一脸兴奋地说,这种电动车比柴油车要舒服得多,很少震动,尤其是噪音非常少,而且在行驶的时候很平稳,很安静。乘客对此也有类似的看法与感受,他们赞扬电动车整洁、安静与明亮。

Irizar电动车来自西班牙,每天最大行程为180公里,而普通柴油公交汽车每天的最大行程为120公里。RATP表示在Irizar之后,还要在同一线路上试行来自葡萄牙的电车,再之后将试行中国的车辆。

2017年起,RATP将选定一些电车正式试行,预计有4500量柴油车将被电车取代。RATP打算从现在起到2025年将所有的柴油公交车都替换为电动车。#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