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沙滩如期开放 特设路障...

巴黎沙滩如期开放 特设路障安全防备

971
(网络图片)

15届巴黎沙滩如期于720日开幕了。继法国国庆节日南部尼斯市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沙滩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巴黎市政府和警察局表示会设置森严的安全戒备措施。

714日晚,尼斯英国人步道遭恐怖分子开卡车袭击,造成84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事件再度引起轰动和游客对法国安全的担忧。巴黎为此已取消部分夏天的文娱活动,如露天电影等,但巴黎沙滩保持开放。

那么,巴黎会采取什么样的安全措施维持巴黎沙滩的安全呢?据《20分钟报》消息,巴黎警察总局表示,自去年11月份遭恐袭以来,巴黎已经设置了最大限度的维安措施,今年6月份历时1个月的欧洲足球锦标赛,铁塔球迷区的维安经验表明,巴黎配备足够的防备能力应对大规模的活动。

欧洲一台消息,在巴黎沙滩塞纳河畔和维莱特(la Villette)水上活动区,警察会对入场的市民、游客、过往的机动车进行随机搜查,此外,还会有军警和便衣警察巡逻。

相应路段设水泥墩和路障

鉴于尼斯恐袭事件,恐怖分子采取了卡车撞人的新手段,市政府表示,会特别加强对巴黎沙滩周围车辆的监控,并在周围路段设置水泥墩和路障,封锁车辆通行。

另外,针对市政府广场的相应大型活动,警方会在广场周围设屏障,和过滤进场的人群。

据统计,巴黎沙滩去年接待游人超过400万人次。

沙滩沙子供应商嫌与IS有挂钩 遭民众抗议

巴黎沙滩的沙子每年由建筑材料集团拉法基(Lafarge)提供。今年,6月份,《世界报》揭露拉法基集团在叙利亚的公司与IS有利益关系,消息引起巴黎人抗议。

据《地铁报》消息,721日,已有3万人签名抗议拉法基的做法:拒绝IS的血腥在我们的沙滩上。”(Pas de sang de Daech sur nos plages !

拉法基总部设在巴黎,以生产建筑材料为主,目前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水泥生产商。自巴黎沙滩于2002年成立以来,该集团每年免费为巴黎提供大约3500吨的沙子,由船运至塞纳河畔。

据《世界报》透露,拉法基在叙利亚的水泥工厂和石油作业的所在地,被IS恐怖组织(Daech)侵略,在2014年,IS一度强占该公司场地,为摆脱侵占,拉法基与IS进行了交易。

拉法基方面派出发言人对《世界报》的消息作出回应:拉法基在叙利亚的工厂情况其实“非常复杂”,有时甚至“无法联系在那里工作的员工”。据法国议会720日的一份关于防御IS组织破环法国水泥工业的报告显示,“仍没有证据表明本集团,或本集团当地的代表,与IS有直接、间接或被动的利益关系”。

拉法基的发言人强调,如果发现集团内有任何人参与IS挂钩的可疑行为,将“立即受到惩罚”。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