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圣母院险遭恐袭 警方逮...

巴黎圣母院险遭恐袭 警方逮捕数人

701

在调查9月4日巴黎市中心圣母院附近发现一辆载有6个瓦斯罐的可疑汽车事件中,法国警方9月8日晚上在巴黎约30公里的埃松省布西圣昂图瓦恩(Boussy-Saint-Antoine)再逮捕了三名女子。

法国内政部长伯纳德‧卡泽纳夫透露,三名被捕女子年龄分别是19岁、23岁和39岁,都是狂热的激进分子,警方有理由怀疑她们准备发动新的暴力袭击,而且即将实施。知情消息源透露,19岁的伊内斯(Ines)是瓦斯罐车主的女儿。

在调查9月4日巴黎市中心圣母院附近发现一辆载有6个瓦斯罐的可疑汽车事件中,9月8日晚上法国警方在巴黎约30公里的埃松省布西圣昂图瓦恩(Boussy-Saint-Antoine)再次逮捕了三 名女子,其中之一为车主女儿。(AFP PHOTO / GEOFFROY VAN DER HASSELT)
在调查9月4日巴黎市中心圣母院附近发现一辆载有6个瓦斯罐的可疑汽车事件中,9月8日晚上法国警方在巴黎约30公里的埃松省布西圣昂图瓦恩(Boussy-Saint-Antoine)再次逮捕了三 名女子,其中之一为车主女儿。(AFP PHOTO / GEOFFROY VAN DER HASSELT)

卡泽纳夫说,国内安全总局警员与犯罪嫌疑人对话期间,一名女子用刀子袭击一名官员,导致其肩膀受伤,不过没有危及生命。一名警员开枪,击中攻击女子的大腿和脚踝。

9月3日至9月4日,一辆无牌照车辆停在距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几百米处的小街上。警方随后发现汽车里装有若干可燃气体罐,不过没有引爆装置。

巴黎检察官的反恐部门已经于9月4日(周日)上午展开初步调查。当天晚上,车主被逮捕,此人有积极劝人参加伊斯兰全教旨主义教派的前科,他是五个女孩的父亲,两个女儿因有极端化迹象,在情报机构也有案底。

6日,一名29岁的女子和她34岁的男友在沃克吕兹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被捕。此年轻女子有强烈嫌疑涉嫌可疑汽车事件。次日,该女子男友26岁的弟弟和弟弟的26岁的女友也被逮捕。

车主女儿伊内斯则不见踪迹。部长说,警方采用大量技术措施“争分夺秒”地在搜捕她。

同时警方发现,一年轻女子使用巴黎基站进行的电话中提到,即将发动恐怖攻击的目标。

调查人员还发现,这些女子与位于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的外包商有关联。最近几周,一些被挫败的袭击事件由一名活跃于社交网络上名叫拉希德‧卡西姆 (Rachid Kassim)的伊斯兰极端分子远程控制。

7月26日,位于巴黎西北大约100公里的诺曼底小镇圣艾蒂安-迪鲁夫赖,有两个19岁青年冲进教堂,残忍地将一名老牧师割喉杀害。拉希德‧卡西姆被认为是这次袭击的教唆犯。

警方侦查到伊内斯和其同伙躲藏在布西圣昂图瓦恩公寓。8日,调查人员隐蔽在一辆汽车里,在大楼外等候发动搜捕。行动中,伊内斯挥刀刺伤警员。

卡泽纳夫说:“法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千变万化的恐怖威胁,许多人被伊拉克-叙利亚地区的恐怖分子洗脑招募,有着不同背景的个人都想在我们的土地上发动袭击。”

过去一年半以来,法国有二百多人在恐怖袭击中丧生。法国国内安全局局长帕特里克‧卡尔瓦尔(Patrick Calvar)今年5月就2015年系列袭击做出报告:“伊斯兰国(IS)将在下一次袭击中提高破坏力。在他们针对法国的袭击中,很可能使用汽车炸弹及爆 炸装置。”卡尔瓦尔当时预测,在法国2017年总统大选之前的几个月,极端行动将会达到历史高峰。

巴黎检察官莫兰(François Molins)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势力减弱,反而会提高法国遭遇恐怖攻击的风险。他还认为,另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是,从叙利亚返回法国的IS作战分子带来的威胁。

目前法国有近两万人被列为“S级”(危害国家安全)监控对像,但法国情报部门没法对他们都进行监控。除非在紧急状态下,政府可以逮捕他们。法治国家不能在刑事程序之外预防性地拘禁他人。#

大纪元记者沙莉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