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上半年旅游业收入损失7...

巴黎上半年旅游业收入损失7.5亿欧元

872

法国人常以“粉红色”形容万事顺畅,巴黎今年上半年的旅游业绩不见了“粉红色”了。因为恐袭影响和巴黎发生诸多大事件,如大罢工、洪水泛滥等,导致巴黎地区旅游业失去7.5亿欧元的收入。

多事的上半年

去年11月,巴黎遭受了大规模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368人受伤。

今年7月,在尼斯城庆祝法国国庆日之际,发生了卡车袭击事件,造成86人丧生,306人受伤。

两周后,恐怖分子闯进法国北部诺曼底一座小城的教堂,杀害了一名神父。

除此以外,法国民众反对具有争议的劳工法改革,在巴黎持续举行一系列罢工活动。今年6月份,巴黎一度大发洪水……

国际游客却步

这一连串事件阻碍了游客的到来,特别是有高消费能力的日本、俄罗斯和中国游客。

据巴黎旅游局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日本游客同比减少46.2%,俄罗斯游客减少35%,意大利游客减少27.7%,中国游客减少19.6%,美国游客减少5.7%。

法国是游客访问人数最多的国家,去年有近8500万外国游客,其中1600万前往巴黎。

旅游业收入大幅下降

游客的减少,巴黎各旅游行业的生意随之变得惨淡,大型综合百货商店、餐馆业、咖啡馆、博物馆、名胜景点等,收入损失高达7.5亿欧元。

在旅馆业方面,大巴黎地区今年上半年的宾馆住宿次数下降8.5%,其中外国游客下降11.5%,法国游客下降4.8%。

旅游业疲软还导致法国连锁酒店AccorHotels今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下滑。

法航-荷航(Air France-KLM)集团也表示,由于法国的状况,其7月和8月的“有效座位里程乘客收益”呈下降趋势。

旅游局呼吁保护旅游业就业

巴黎旅游局负责人瓦尔杜(Frederic Valletoux)8月23日发表声明表示,巴黎的旅游业需要扶持。他说,必须进行大规模的投资,以保护旅游业的就业岗位。

在大巴黎地区,约50万人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工作。旅游业是该地区最大的产业。而在整个法国,旅游业收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7%以上。

瓦尔杜先生还表示,法国政府连续延长紧急状态,其实对巴黎的旅游业起不到好的作用,“对外国游客,特别是日本游客,他们不太理解紧急状态的概念,而延长紧急状态恰恰让法国被列入不安全的旅游目的地。”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