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尼斯恐袭 2嫌犯被捕 凶嫌...

尼斯恐袭 2嫌犯被捕 凶嫌“快速激进化”

594

7月17日(周日),法国警方逮捕两名嫌犯,怀疑他们参与了14日晚尼斯市卡车恐怖袭击。与此同时,法国内政部长透露,凶嫌布哈勒似乎“很快变得激进”。

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说,警方17日逮捕了一男一女两名嫌犯,令尼斯恐怖袭击案被捕人数一度增至7人。

早前被捕的5名嫌犯中,包括突尼斯裔凶嫌布哈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的妻子。其他被捕嫌犯身份还未确认。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一名法国官员后来表示,布哈勒的妻子已经被释放。

布哈勒的妻子是15日袭击当天被捕的。她与布哈勒育有3个孩子,两人分居,目前正办理离婚。

接近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尼斯恐袭发生前,31岁的布哈勒曾两次到案发现场视察环境。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16日表示,根据朋友与家人的证词,有3个孩子的布哈勒似乎“很快就变得激进”。

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声称布哈勒为其成员。但卡泽纳夫重申,无论是根据刑事犯罪纪录还是情报资料,法国当局都没有这方面证据。

7月14日,法国庆祝国庆日,当晚南部尼斯市(Nice)民众观赏烟火秀时,一辆卡车突然冲入人群,造成至少84人丧生,50人生命垂危,另有约200人受伤,包括两名中国人。犯案司机布哈勒已被击毙。当局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法国征召了12,000名预备役警察,在袭击发生后加强保安。

大纪元记者史轩之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苏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