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台湾导演拍《上海美丽城》 ...

台湾导演拍《上海美丽城》 透視在法華人故事

1687
巴黎 华人 《上海美丽城》
图为《上海美丽城》剧照。(李秀纯提供)

美丽城(Belleville)这个大家不陌生的名字被搬上银幕了。台湾导演李秀纯执导的《上海美丽城》已于去年12月30日在法国正式上映。这部电影反映出中国非法移民在法国生活的故事。

据介绍,李秀纯(Show Chun LEE)于1991年来到法国深造电影和人类学,中国移民是她学科研究的一个话题。李秀纯近日接受《十字架报》(La Croix)采访时说,她研究这个课题已超过15年的时间,曾在为无证者当翻译的过程中,近距离接触过众多来自中国的移民。“因为太熟悉,对我来说,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李秀纯说。

《上海美丽城》是李秀纯的第一部长片电影。她对《十字架报》说:“制作这部电影,我想谈我的‘中国家庭’在法国的故事,还有华侨与他们的历史,由他们远方的家乡,直到他们生活的另一端。”

巴黎 华人 《上海美丽城》
图为《上海美丽城》剧照。(李秀纯提供)

该电影讲述了3位中国人的故事:李伟和弟弟偷渡来到巴黎,周先生为了到英国寻找被黑社会绑架的妻子而来巴黎。女主角陈安娜到巴黎讨生活结果变成站街女……

李秀纯还表示,希望自己扮演“桥梁”的角色,分析中国非法移民的处境,给他们一个说话的地方,作一个历史性的记录。

据李秀纯透露,拍摄《上海美丽城》95%的资金是法国政府投资支持。

《上海美丽城》上演信息:

巴黎各电影院:如Cinéma Saint Lazare Pasquier、Cinéma Saint André des arts;

Cinéma Les 3 Luxembourg(从1月13日开始。另外,导演李秀纯和演员们以及其摄制组将于14日晚20时30分,在该影院现场和观众见面);

此外,大家还可在法国其它地区电影院观看。

大纪元记者吴沃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