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化妆品专家解密:怎样选...

法国化妆品专家解密:怎样选择化妆品

1438

法国权威杂志《六千万消费者》近日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同时亦为消费者提供了选择优质化妆品的有效识别方法。

法国化妆品名闻天下。很多华人会不远万里到法国来购买原装的化妆品,有些不方便前来的人们则会通过当地代购来购买据传效果不错的特定名牌化妆品。

在法国一些著名的购物公司的化妆品柜台常可以看到代购人员的身影。无论哪个名牌或是口耳相传的品牌,其实选购之前,查看一些成分和含量还是非常必要的,这关系到个人的健康、美容甚至对环境的保护。

化妆品涉及的范围

一般人认为化妆品仅与彩妆有关,如口红,眼影,粉底,腮红,保湿霜等,在法国,这些可在化妆品店和大型百货公司找到。其实,化妆品的范围远不止这些,还包括生活类和药用性化妆品:生活类的包括洗发液,洗浴液,牙膏,磨砂膏,防晒霜,除臭剂,这些均可在超市找到;药用性化妆品是指获得医生认可的化妆美容产品,一般在药妆店出售。

识别化妆品的几个要素

优质的产品特别是大品牌是兼顾包装和产品质量的,在选购化妆品的时候,炫丽的包装并不能百分百确保产品对美容,健康良好和持久的效果。俗语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六千万消费者》教给我们的识别方法同出一辙,非常简单:留意包装盒上非常不起眼的成分说明,成分越简单,原料越天然,产品越值得信赖。

首先,在阅读产品成分说明时,要明白:成分的排序意味着所含成分的比率多少,排在第一位的成分是含量最多的,依此类推。Aqua与水息息相关,如果第一成分注明的是“aqua”,这意味着水是最主要的成分。

如果在成分中发现一些用大写字母标注的缩写产品比如PEG、PPG、EDTA、BHA等,这意味着其中非常可能含有副作用的合成物。

如果在成分组成中发现有超过30种以上,有时甚至达到50种之多,那就需要特别小心和谨慎选用,因为这意味着其中非常有可能含有害成分。

法国作为化妆品大国,至今仍保留一些古老的传统,如从化妆品的产品说明上就可见一斑:用拉丁文注明的成分往往意味着萃取来自天然成分,无化学合成加工的程序。 如用拉丁文“Butyrospermum parkii”注明,这表示天然乳油木果脂;反之如成分用英文说明,即使是天然材料,其中也很可能经过了与合成成分的化学处理。

优质化妆品的成分天然,最主要来自对天然植物的萃取,其中主要包括植物油,植物果脂,坚果类植物的核仁粉末及植物的叶子。

权威的美容专家在向大众推荐优质的化妆品时谈到:最好的化妆品就是轻松良好的心态,而心地善良的人往往看起来让人舒服,显得年轻。

文/李婉清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