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侯孝贤回顾影展”法国电影...

“侯孝贤回顾影展”法国电影资料馆开展

1056
台湾 电影 侯孝贤
图为电影《刺客聂隐娘》宣传海报。(维基百科)

据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消息,台湾导演侯孝贤新片聂隐娘将于39日在法国上演。法国电影资料馆特于本月展开长达一个月的“侯孝贤回顾影展”。

届时,将放映侯孝贤电影2160场次,堪称台湾目前巴黎规模最大影展,也将是侯孝贤在法国最完整的电影创作呈现。

32,该回顾展以放恋恋风尘》作为开幕式。法国电影资料馆新任馆长Frédéric Bonnaud节目主任Jean-François Rauger会上致词,对台湾文化部驻法国代表处台湾文化中心支持表示感谢。

此外,由于得到比利时皇家电影资料馆协助修复多部侯孝贤旧片,让本影展能完整呈现侯导演的创作作品

Jean-François Rauger首次观看了侯孝贤影片,他认为导演是当今最重要的导演之一,其独特的固定镜位长镜头美学为当代电影罕见的创作风格。

强调,侯孝贤作品自个人成长经验、体察社会、历史、国家或都市寓意,乃至自然或宏观的人性观察与生命态度,都在他独的叙事手法及运镜风格娓娓道来。

Jean-François Rauger,更邀请观众参与馆方特別规划的3场专业座谈,

影展自32起,到31结束。期间还将有2次座谈会:312,将由馆长Frédéric Bonnaud与法国导演Olivier Assayas对谈317,将由专业影评人Emmanuel Burdeau主持,主题将就侯孝贤电影艺术语汇、对台湾新浪潮影响、与台湾社会、时代演绎的意义进行多元和深入的探讨。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