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传塔利班首脑曼苏尔被美军无...

传塔利班首脑曼苏尔被美军无人机击毙

726
塔利班, 曼苏尔, 美国
美军无人机可能已击毙塔利班首脑曼苏尔。(CBN新闻视频截图)

周六(5月21日),美军无人机可能击中塔利班首脑曼苏尔及另一名战士搭乘的座车,且曼苏尔“可能已被击毙”。在这场空袭行动中,无平民丧生。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5月21日报导,美方官员称,周六依奥巴马总统的授权,美军无人机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边界偏远地区发动空袭,目标锁定塔利班(Taliban)领袖曼苏尔(Mullah Akhtar Mansour)。

目前已知曼苏尔及另一名战士的座车在阿玛德瓦镇(Ahmad Wal)的西南方行驶时,可能已被无人机击中,且已遭击毙,美方正在确认中。

美国防部在周六的声明中说:“曼苏尔阻碍了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之间的和平与和解,禁止塔利班领导人参与和阿富汗政府的和平谈判,从而阻挠双方冲突的结束。”

在美国防部尚未宣布周六空袭行动目标是曼苏尔之前,塔利班抢先发声明否认曼苏尔被击中的消息,并称曼苏尔家人说他还在人间。塔利班过去也曾否认高级成员的死亡。

如果曼苏尔确实已被击毙,对塔利班将是一个严重的打击。曼苏尔是去年七月成为塔利班的首脑,此前塔利班一直未公布前任首脑奥马尔(Mullah Omar)已于二年前去世的消息。曼苏尔曾是奥马尔的副手。

责任编辑:吴英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