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争办奥运 巴黎要净化塞纳河...

争办奥运 巴黎要净化塞纳河设游泳区

814
巴黎 2024 奥运 标志
图为巴黎申奥标志。(视频截图)

巴黎正争取主办2024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市长伊达尔戈上周公布了为申奥而专门准备的43项独特措施,呈现巴黎争当历史性东道主的最大决心。

伊达尔戈表示,43项措施是以改善巴黎环境保护、公共交通、住房和公共服务为目的,争取在奥运期间为市民、游客提供最便利的服务。

这些措施中,要数在塞纳河规划可游泳的专区最为瞩目。计划将要把塞纳河水净化到能够游泳的程度。

塞纳河贯穿巴黎市,市政府多年来陆续扩大两旁人行道范围,早已成为许多人慢跑、散步、骑单车、野餐、欣赏展览、办演唱会、饮食等休闲娱乐活动的公共空间,而塞纳河因其水质不够干净,自1923年起就禁止民众下河游泳。

根据报导,若巴黎成功净化塞纳河并取得奥运主办权,奥运赛事“铁人3项”中的游泳1.5公里一项,以及10公里的公开水域游泳一项,有可能会在塞纳河里举办;而奥运赛事过后,巴黎人也可在预划出的专区游泳了。

另外一项重大的措施是,建设一条连贯巴黎东西两边的轻轨新路线,还要开设“奥运专线”等公共交通服务。

此外,还将增加体育设施、环城健步行道等。市府希望让所有的市民享受使用免费的运动设施,将在各个社区中心、初中、高中、幼儿园等公共场所配置运动器械,让民众在步行5分钟内即能找到健身的地方。

伊达尔戈的这套申奥计划,预计需花费1000万欧元。

目前,计划得到大多数市政议员的支持,但绿党一直持反对态度,认为“万一申奥不成功,将带来损失”。

除了巴黎以外,美国洛杉矶、意大利罗马、匈牙利布达佩斯也参与申奥的竞争,最终结果将于2017年9月公布。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