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为车祸遇难者哀悼 奥朗德:...

为车祸遇难者哀悼 奥朗德:“法国是个大家庭”

836
法国 车祸 奥朗德
图为总统奥朗德在悼念仪式上发言。(爱丽舍宫视频截图)

1027日(周二),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南部波尔多发生大车祸的普威塞干镇(Puisseguin43名遇难者举行哀悼会,郑重向家属们表达节哀之情,在这次悲惨事件面前他们并不孤立。

奥朗德说:“法国是一个大家庭,无论事因的真相如何,全国均为失去的同胞致哀。”

在哀悼会之前,奥朗德前往小镇慰问了遇难者家属。

除了政府官员外,共有1000人出席了哀悼会。奥朗德发表了15分钟的讲话。他对与会者说“举行这次悼念仪式的目的是希望您们知道,您们并不孤单。”

总理瓦尔斯也出席了悼念仪式。他通过脸书发表贴文说“法国为这次悲惨的事件深感沉痛。”

1023早上,在普威塞干镇(Puisseguin)附近的省级D17号公路上,一辆满载游客的大客车与一辆大货车正面相撞,造成43人死亡(死者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只有3岁),8人幸存。这是自1982年以来法国最严重的公路车祸。

目前,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根据警方以及司法的调查透露,基本确定是卡车转弯时失控,左侧车厢碰撞客车左侧,卡车车厢一个部件穿破客车油箱骤然引发大火。

警方与司法尚且没有对车祸诉讼立案,至此并没有任何指控。

警方调查没有发现两个司机违规,但车祸震惊全国。

责任编辑:张妮

大纪元法国新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