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游客搭便车遭劫 一个中...

中国游客搭便车遭劫 一个中文错别字助破案

1019
(法国国家宪兵脸书)

法国国家宪兵部公布一则消息说,因为一个中文错别字,帮助破案,两名抢劫中国游客的歹徒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事件发生于暑假期间。731日,两名中国女游客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瓦朗索尔(Valensole)镇搭便车,有两名男子停车答应搭她们一程。结果,车子并没有按要求的方向走,反而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随后,两名男子暴力劫走她们携带的财物,便扬长而去。

在两名中国游客试图反抗歹徒的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名歹徒脖子上有个中文的纹身图案,代表“妈妈”的意思,但却写成“马”字。

警方根据这一重要线索进行调查,并把相应嫌疑人的照片给受害者辨认,最终找到了两名歹徒。

破案后,警方虽没有找回中国游客被抢走的财物,但两名歹徒于91日接受了审判,法院判两人30个月的监禁,并对其罚款3000欧元的财物损失,和4000欧元的精神损失。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