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世卫:腊肉火腿香肠会致癌

世卫:腊肉火腿香肠会致癌

1141

全球卫生专家警告说,腊肉(腌肉)、火腿和香肠和香烟一样,是致癌食品。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于下周一(10月26日)宣布,加工肉类对健康具有危害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3日报导,WHO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WHO’s 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将加工肉类列入最高致癌风险物品名单,跟名单内的酒精、石棉、砷和香烟的致癌风险类似。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也已警告数年,称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摄入大量红肉会导致肠癌。此外,摄入加工肉类,即使是少量的,也会增加致癌风险。一个可能的原因是红肉含有“血红素”的化合物,对肠道有害。

此外,肉类经过烟熏、腌制、盐腌或添加防腐剂保存等处理,致癌物质便会产生。

一些研究也表明,那些吃大量红肉的人,一般摄入可预防癌症的植物性食物较少。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建议,如果人们每周摄入红肉量少与500克(煮熟肉的重量),他们罹患肠癌的风险就会减少,红肉指牛肉,猪肉和羊肉等肉类。该组织还建议,人们尽量少吃火腿、熏肉、香肠等加工肉类。此外,汉堡包、碎牛肉、猪排和烤羊肉等食品也被视为红肉。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表示,500克熟红肉相同于700克生红肉。

大纪元记者许家琳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萧雨晴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